[網美必去]假日去哪?三個搭捷運就可以到的絕美登山步道

每次到了週末總是告訴自己:從這個禮拜開始我不要再當個懶洋洋的沙發馬鈴薯!想要去呼吸芬多精,卻又不想要研究複雜的交通方式嗎?那麼就跟我一起搭上捷運前往台北近郊的登山步道吧!

每個景點都會附上「捷運站」、「預計攻頂時間」以及「難度等級」,供各位參考,本次推薦的三個步道都是我親身走過的,請各位安心服用。

仙跡岩登山步道

  • 捷運站:景美捷運站
  • 預計攻頂時間:20分鐘
  • 難度:✭
  • 鄰近美食:景美夜市

如果你是很久沒有運動,或者是想要來個半日遊就好,首推距離景美捷運站很近的仙跡岩步道,從景美捷運站下車後,距離走到仙跡岩步道的出口五分鐘不到,是個適合當作登山步道練習的新手村。

仙跡岩登山步道基本上就是一連串的階梯,跨步不大,沒有任何危險性,適合情侶散步、爸媽帶孩子來消耗體力。剛剛有提到,這條步道是新手村等級,慢慢走也大約20分鐘就會來到最高的休息涼亭,可以眺望台北市與拉拉筋。

最大的亮點是涼亭再往前走一點,會看到一個盪鞦韆型的樹,如果你有勇氣的話,可以在上面拍一張悠閒的畫面。

軍艦岩登山步道

  • 捷運站:石牌捷運站
  • 預計攻頂時間:30分鐘
  • 難度:✭✭
  • 鄰近美食:石牌夜市

軍艦岩在石牌捷運站,你需要走個5-10分鐘進到陽明大學,接著再走10-15分鐘到達軍艦岩步道的入口,而這一段路是陡坡,再重複一次:這是一個陡坡。走在這樣的陡坡,除了每五分鐘閃過一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之外,還回想起以前的大學也是在半山腰上,那時候每天上課都在爬坡的日子彷彿歷歷在目。

進到登山步道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階梯,一路階梯到頂,這一段大約20分鐘就會到了,因此我整體的預估從進陽明大學開始到登頂大約是30分鐘左右。

這段登山步道石頭的紋路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因此,雖然走階梯真的會讓我的大腿爆炸酸,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

像這樣的紋路,難道不會因為讓人聯想到大理石麵包而覺得幸福嗎?

軍艦岩本身有兩個值得拍的景點,但是需要一點勇氣(好吧,我承認需要不只一點勇氣,可能只靠梁靜茹有點不夠),也就是因為這樣子,雖然步道本身不難,但因為要拍到美照不容易,所以難度我給兩顆星。

上圖大家看到的是,軍艦岩本體的最外面,因此岩面有沙而且斜度十足,因此,請爬的時候,先坐在再往外移動,並且請記住:慢~慢~來~核心穩住,不要亂動。儘管如此:拍照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大笑喔!

第二個可以拍照的景點是在軍艦岩隔壁的岩石,運用和軍艦岩本體的高度落差,可以拍出高空感。這顆石頭本身可坐的平面比較大,若不敢往前坐,也可以往後躺在軍艦岩本體上。如果往前坐,讓腳稍微騰空一點點,抬頭挺胸,大笑,就可以拍出看起來很棒的照片。

金面山登山步道

  • 捷運站:西湖捷運站
  • 預計攻頂時間:60分鐘
  • 難度:✭✭✭

這三條登山步道,以金面山這條最為有趣,也比起前兩者還要困難一點,因此給三顆星。

這條登山步道裡,除了走路之外,會有些路段會像上圖這樣,很陡峭,甚至是需要拉繩索的地方。第一次爬的時候,覺得「這真的是太有趣了!」,有點像是在飛簷走壁的感覺。我覺得像我這樣喜歡挑戰的人而言,走這條路真的覺得很過癮。

在金面山有兩個頂點可以拍,你可以坐著拍站著拍都試試看,基本上不敢拍的話,就在旁邊多看幾個人拍就知道如何走過去了,真的不敢的話,旁邊也有沒有那麼高,但是岩面更大的石頭可以試試看,注意安全最重要。

美照,是每一次攻頂的動力

這三條是我覺得搭捷運可以到而且又可以拍出美照的登山步道,爬上去的過程當中我大概是每五分鐘問自己一次為什麼我在這裡,但是看到美照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