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週遇見對的人》實作】Lesson 4:為愛而愛

啊~~~週三就結束完的《七週遇見對的人》線上讀書會,今天才來寫心得,哈哈哈,因為一整天華山野餐是太愉快了,我大概講了5次有「好久沒有這麼chill囉,哈哈哈」儘管現在有點呵欠,確實還是想要整理一下Lesson 4 的的心得。
 
今天提到幾個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觀念,每個禮拜我總在這本書的讀書會中,回應了我過去人生、現在人生的種種,能夠在讀書會中,與大家分享,真的是一件很溫暖、安心的事情。

▌我們不能在恐懼和失落的情境下創造愛的關係

當我們建立關係不是基於真正的愛與被愛的動機,我們遲早會焦躁不安、得不到滿足。
 
例如,有人在過去沒有從父母那裡得的愛、財務支持,而希望另外一半可以給予,當我們這樣想的時候,當我們有一個事物是自己缺乏的時候,我們會因為這樣的希望,而最後產生落差,最後心生不滿。
 
這是其實是很常見的現象,我一直覺得這和上週的練習是連結在一起的,記得我們在上一週練習把想在關係中獲得的事情轉化為我能自己提供給自己。這是其中一個道理。

▌愛的可能性沒有極限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我覺得有必要完整的引用(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了,我還直接整段抄在我的筆記本裡面):
 
    知道在生活中,愛的可能性沒有限制,只要我們提出需求,就會活的豐富的收穫,我們貢獻的事物都會受到其他人的歡迎,如果我們敞開心胸,相信我們自己和其他人,美好和愛總會流向我們。
   ❞
 
我也覺得這段話特別適合嘗試創作與給予的人,在現在有社群媒體的時代,一個人比一個人光鮮亮麗,我們都會不由自主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不知道可以做什麼,聽很多「比起當taker,我們更應該當giver」,可是我們可以給什麼?
 
我想要透過這段話,回應大家的緊張、不安與擔心,#我們貢獻的事物都會受到其他人的歡迎,因為 #愛的可能性沒有限制。

▌我不認為你需要改進、修正錯誤,也不認為你需要別人照顧。

omg,太喜歡這句話了,值得再抄在筆記本一次。
 
我邀請你以愛為基礎追求浪漫的結合,而不是恐懼。
 
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聰明、不夠健康、不夠漂亮、不夠任何點,其實你沒有,真的,你夠好了。
 
我記得前幾年,其實對自己沒那麼有自信,例如臉不夠小啦、腰不夠細啦、說話不夠溫柔啦等等的,但是,我們有怎樣想法的人,我們就會吸引怎樣的人到我們身邊。
 
當我對自己充滿了批評的時候,我就遇到了同樣會批評我的人,評論我的外表、評論我的工作、評論任何他看得到東西,為什麼?因為我也是同樣的心態在評論我自己。
 
所以,我邀請你,不要用恐懼,而是用愛為基礎,當作是關係的開始。

▌#你已經擁有你所需要的愛,它鎖在你高貴的心靈裡面。

我很相信一件事情,#我們沒辦法給予我們沒有的東西,就像如果我們想要捐款,我們得先有錢那樣,我們如果想要在愛裡面,我們必須先有愛。
 
但是,其實我們已經有愛,已經擁有了充分的愛,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因為我們以為我們沒有。
 
這一系列,49個lesson,就是要讓我們重新發現。很像我們是科學家,在探索星球一樣,我們是自己的科學家,我們在探索我們自己,探索一個名為「愛」的事物。

上面四句話是我覺得本章的金句,與大家分享。

▌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活動呢?

這是一個不開放報名參加的活動(一個訂閱服務專門for 我的客製化需求xddd)我們每個禮拜三 8:00PM會一起在線上實作《7週遇見對的人》,書上是一天一個lesson,但我們是一週一個lesson,用一週的時間好好練習一個lesson的習題,紮實而且比較不會有那麼大的時間壓力。
 
順利的話,明年的此時此刻,我應該是一個幸福開心有男友的女孩(哈哈哈我現在就幸福開心了啦xddd)
 

最新update:2020/12/31宇宙派來王子,我開始戀愛啦!

▌免費訂閱小金魚電子報

▌按讚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