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想要回歸B2B sales

今天跟朋友聊到我很快地會回歸 B2B sales的行列,之前有一篇po文是說我明年會 #暫停職涯諮詢,2021的重心是 #商業,包含正職是 #B2B sales,閱讀的目標是 #商業的邏輯思維, 讀書會也會以 #商業為主,可以說,我為2021年已經做好了取捨與聚焦。
 
 
這是我對自己2021年的承諾,因此,所有的應該要處理、吿一個段落的事情都會在2020年劃下句點。
 
經朋友提醒,我才發現,我沒有好好說過,我為什麼會想到回歸B2B sales,以及把重心放在商業上,我想,也可以一起回應一直以來有人詢問關於「#斜槓」的相關議題。
真的,我不是斜槓。
 
如果你覺得寫文章/blog/經營粉絲團/職涯諮詢/信件訂閱服/辦讀書會/日更團務算是我的斜槓的話,那其實這可能是一個非常美麗的誤會。
 
 
因為,我不是想要斜槓而做這些事情,我是因為做這些事情會讓我快樂。
 
 
寫文章是我每天快樂的時光。
 
擁有自己的blog、個人網站完成我一個夢想,我一直想要自己做一個網站,結果我真的做出來了,然後還可以在裡面放自己喜歡的文章。
 
經營粉絲團是我想要讓我的文章有一個地方可以公開發表,可是又不會洗到我自己的私人臉書版面。
 
職涯諮詢是我覺得我可以幫助到一些人,我很快樂。
 
信件訂閱服務是我好奇的一個制度,我覺得很有趣。
 
讀書會是出自於我想要推廣我喜歡的書,幫出版社/作者賣書,我覺得好書值得推廣給更多人,因此讀書會必須附上書本。
 
日更團則是聚集了喜歡寫文章的人,我們可以彼此鼓勵、陪伴,我覺得很快樂。
 
 
這裡,沒有一部分是為了營利或是為了斜槓,是因為做這些事情很快樂,所以,我覺得我很難跟你們分享如何成為一個會賺錢的斜槓,如果這些是斜槓,那我可能分享的是跟職涯沒有關係的那類型,哈哈哈哈。
 
 
一路以來,我的幸運是:我可能做對了某些事情,但往往是事後往回看,我才發現原來那些是對的事情。
 
例如:找到喜歡的事情、分享、聚集有同樣愛好的人等等,
 
人類圖裡面,我是「生產者」,並且需要「等待回應」。
 
我還不是很知道這些代表什麼意思,但依據我跟宇宙的默契,我後來真心做我有感覺的事情,然後我會覺得心安、快樂。
 
我的幸運是:我不覺得我在等待,因為我一直在生產,我會在某一秒想到:「啊~原來宇宙在這裡啊!」

▌但這些放棄不會很可惜嗎?

我其實沒有放棄任何東西,存在的一直在,只是形式不一樣而已。
 
目前手上的小企劃 # 訂閱制信件、#日更團、#日更計畫、#職涯諮詢,沒有意外的話,都會在今年結束後暫時告一個段落。(god,我也太多小企劃,難怪有人會誤會我是自由工作者,但我真的不是)
 
這一切都會在年底我所主辦的年會(暫定12月底,日期未定)上,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覺得,這半年來,我找了這麼多人跟我一起日更,從原本的25個人,到這禮拜變成60個人,他們需要被更多人看到,我預計辦一個300人的活動,讓大家:
 
① 創作者可以互相認識:
這不是什麼高級的創作者大會,這是一個我覺得大家都需要族人,一個別人不懂你,但是他懂你的那種族人,我希望大家可以彼此認識,當你有了族人,一切會快樂很多。
 
② 創作者被看到:
場地(喔對,我已經決定好了命定的場地了)佈置上,我想要設計成,可以讓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不管是粉絲團、podcast、YouTube,你可以介紹自己、可以讓大家看到自己,不管是你的朋友、其他的創作者、其他創作者的朋友等等。#被看到 我覺得是大家最缺乏的事情,而年底這個年會會是一個平台。
 
③ 一個歡樂的時光:
哈哈哈,對啦,我想要的感覺就是一個開心的網友見面大會!哈哈哈就是會有音樂,然後鬧哄哄的那種,然後有創作者的分享、我的分享(可能我還會充當主持人XDDD),anyway,就是與大家想見歡。我希望,或許我2021年不會再做這樣的事情,但是大家可以找到2021年陪自己一起創作下去、你想追蹤的創作者。

▌這個年會對我最大的意義

這個年會對我最大的意義就是:我2020年的完美結尾。
 
說我2021年回歸B2B sales不會懷念2020年的一切是假的,正因為會懷念,2020年我們才更需要有一個好的收尾,至少,對我而言,是個沒有遺憾、忠於自己所想的2020年,我會在這個年會與大家分享從2017年到2020年一路走來的種種,衷心感謝陪伴我一路走來的大家。
 
我很常被我一個朋友笑說「沒有人又要在體制內,又要搞這些東西啦!!!」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我那麼喜歡在體制內,又搞這些東西,真的想想覺得很好笑。
 
這可能是近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辦大型活動。
 
我的目標是不要賠錢,打平就好,謝謝(哈哈大家都看過我之前公布了讀書會的收支,我真的會努力不賠錢的),今年和宇宙許願裡面,沒有年底辦活動賺錢這件事情,所以如果有賺,我會全數捐出去,回饋宇宙給我的善意。
 
因為,我一直相信,人要永遠忠於 #初心,才會是能量最平衡的時候。
 
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如果,你也認同,那麼,我誠摯從此時此刻邀請你,可以開始預備年底這一次與我見面的機會(到底是要預備什麼),我有很多很棒的朋友、讀者、創作者想要介紹給大家彼此認識:)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