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檔+簡報檔可已可購買] 如何透過系列文建立專業開啟1-1諮詢 

一、本次分享會緣起

圖一:2023/6/15 線上分享會截圖

週一調查了大家針對電子報分享會的主題票選,在電子報中最後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是「選項A:透過系列文建立專業,並且開始有 1-1諮詢的機會」,很多人許願說希望可以三堂課都開,目前我還不敢把計畫說地這麼滿。

因為打造 MVP 這條路上,才剛開始,計畫隨時會轉彎,因此,我想,我們小幅度小幅度的測試,而你們就是我在這條路上陪伴著我前進的人。

因為是真的要來測試 MVP,因此我想了一個計畫,針對大家投票的這堂課,我決定要真的來開啟這一堂分享會。

二、課程內容

圖二:分享會簡報初稿截圖

壹、確認主題

大多數人很想分享專業或想法,卻苦無主題。我們第一步就幫你找到最關鍵的點,讓你知道寫什麼最多人看。

(附上我的後台測試數據)

內容

  • 從系列文到 1-1 諮詢整體的架構

貳、蒐集素材

很多人會不斷尋找靈感,覺得寫文章很難,但事實上其實有很快速的方式可以找到素材,並且是源源不絕的素材。

(附上我當年的實作範例與解析)

內容

  • 如何運用GA找到讀者喜歡的主題
  • 如何選擇分享的主題
  • 如何蒐集素材——以書籍為例
  • 蒐集素材——100問的問卷設計

參、內容規劃

每次寫文都花很多時間嗎?但其實你缺乏的是有順序的步驟,同時專業文是有架構的,順著架構,再補上對應的內容,一篇文章就能快速就有料。

(附上我的實際成果與數據)

內容

  • 內容規劃——問題分類
  • 如何回答問題——回答順序與問題回答架構
  • 重點注意事項

肆、QA(約30分鐘)

QA內容問題

一、創作的心態

  1. 日更真的超級累~怎麼除了快樂、責任以外,要怎麼堅持?有放棄的念頭嗎?
  2. 如果沒有人看感覺很快就會沒動力,當初小金魚怎麼克服?
  3. 想問現在每天花多少時間寫電子報文章?想了解每天如何做時間安排規劃?

二、創作方向

  1. 還沒找到主題方向前,是先緩緩呢?還是嘗試都產出?
  2. 在還沒有網站之前,電子報是不是也是一個可以看數據判斷大家有興趣主題的方式?
  3. 如果是比較小眾的主題,小金魚會有建議的方向嗎?
  4. 請問之前在找主題,用部落格平台埋GA找數據,有考慮其他社群媒體嗎?持續發布後一樣也用後台看數據
  5. 先寫出書是否也是一種方式?
  6. 想問一下 簡易發文的架構,最後需要做一個總結/結尾嗎~

三、個人網站與不同平台行銷策略

  1. 想問小金魚在FB粉專、電子報、官網、Podcast怎麼做內容策略?是可以同一份內容多個平台放嗎?在想怎麼想行銷策略、同時讓自己不會疲於很多平台可以輕鬆整合多平台經營的方式
  2. 想問系列文、電子報、跟部落格之間的角色是什麼?
  3. 如何選擇撰寫系列文的平台?
  4. 想問小金魚是建議一定要建自己的網站嗎?還是也是可以用方格子等等的平台?fb粉專看起來不容易搜尋
  5. 想問那個很爛但可以埋GA的平台XD。如果是for還不確定要不要寫、跟搭建個人網站(雖然她未來很讚),還是會推薦嗎
  6. 如果有興趣的主題差異性很大,雖然是用專案性質某一個期間執行(例如投資理財跟身心靈),又要放在官網(假如有),這樣會不會讓人覺得很不專業,或是太發散
  7. 文章累積到什麼時候可以將網站上線?文章夠上線比較能吸引人,但如果要累積夠才上線,會有蠻長的時間處於自己真空狀態(沒有跟TA互動的狀態)。
  8. 請問GA要怎麼設定?有推薦介紹文或者教學嗎?
  9. 請問對數位行銷不熟 要注意哪些數據嗎(怎麼解讀他之類的

四、問卷設計與發送

  1. 請問當初在發問卷的管道是哪些呢? / 當時發送問卷的平台是?
  2. 是不是也不一定要100問?例如可以30、50問就好,這樣做的時間也比較短,比較容易完成XD

五、諮詢

  1. 如何確認自己有能力提供諮詢服務呢?
  2. 請問諮詢服務的訂價策略是什麼?
  3. 其實職涯諮詢會耗費蠻多情緒,小金魚是怎麼處理的呢?
  4. 是不是要先有一定量的粉絲才有辦法做一對一的諮詢
  5. 若受眾和自己一樣是創作者,在他們不是初學者的情況下,諮詢方向可以如何定調?

六、電子報

  1. 怎麼有持續的動力在寫電子報?甚至一週可以寫好幾封信?電子報為你帶來什麼呢?
  2. 電子報如何提高開信率?
  3. 通常小金魚會放什麼樣的CTA在電子報?
  4. 想知道電子報的目的是為了引流到部落格嗎?
  5. 剛開始經營發送電子報的人,如何避免被檢舉成垃圾信件,有任何技巧嗎

三、錄影檔+簡報檔購買

圖三:購買後,會收到線上雲端連結,包含了分享會簡報到、錄影檔、錄影檔時間軸

此購買包含:

1. 線上錄影檔,總影片長度約3小時(一年觀看期限)

2. 課程簡報 PDF 檔

*付費後 24 小時內寄送連結

按照超過 70 名參與者的事後滿意度調查,大家最有收穫的部分依序是:

(可複選)

1. 蒐集素材——100問的問卷設計(71.8%)

2. 內容規劃——問題分類(66.2%)

3. 從系列文到 1-1 諮詢整體的架構(64.8)

4. 如何蒐集素材——以書籍為例(57.7%)

以上也是我提供給大家想看精華的話,觀看錄影檔的順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