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踏上創作這條路 07 如果你走錯了方向

——宇宙會跟你說要去哪裡,就算你往相反的方向走去,他也會找到一群人拉住你。——

2020/6/8,一個隨機的日子,我開始了第二次的日更。

受到了讀者的鼓勵,我開啟了獨自一人日更的路,我那時候心想,我已經有了第一次日更的經驗了,這次更可以游刃有餘了吧。

我自己在自己很快樂的日更世界中,這時候,我發現,我之前在路隊長活動上認識的其他兩位女子竟然同時間,不約而同,都在日更。

欣喜若狂的我,去私訊了她們,我們開了一個三人小群組,就叫做「日更互抱團」。

每天都問對方說:「你今天,日更了嗎?」

我沒有想到,這個決定開始改變著我。

幾天後,她們提出想要更多人一起日更,我覺得很有趣, 雖然我覺得我們三個人一起日更就夠了,但是她們如此躍躍欲試,於是,我們說好,就一人寫一篇文章,召集身邊的人一起參加。

2020/6/23 我寫了招生文。

我寫著:

「日更這件事,一個人做很孤單,一群人做很瘋狂,我們都期待看到自己閃閃發光。」

如果你也有一件想要做的事情,想要每天每天一點一點進步,可是因為身邊沒有人做你覺得自己很奇怪,你沒有人可以討論,你不知道自己這樣是不是太奇特,你不安,身邊的人總有太多想法,你猶豫,不知道怎麼反駁,可是又不想放棄。

「那,請加入我們!」

有任何未盡事宜,隨時詢問,我期待在讓自己更好的這條路上,我們都找到族人,走得長、走得久。

​​

重新回顧我當年寫的招生文(原文),我必須說,那篇文章,比我寫的任何一篇招生文都還要好。

回頭看,我其實很莫名覺得感動,我其實真的可以感受到,當時那種無比快樂、興奮的心情。

寫作在那時候,不光是快樂,還很熱血。

2020/6/29,日更團團圓招滿25個人收團。

我們建立了一個 Facebook 社團,取名為「Day Day Up」,暱稱是 DDU,因為我們希望我們天天向上。

我們開始在群組中自我介紹,並且回報。

當時的回報機制非常簡單,我每天會開設當天的回報文章,每個人在當天的文章底下回報自己的連結,大家可以去留言互動。

每天早上,我的快樂就是建立那篇貼文,我忘記建立的話,還會有人幫我建立。

非常有趣的是,我開始寫起了 DDU 的週報,分享當週有趣的事情、我們的主題文章、日更率等等。

比寫我的工作週報,寫這個週報更快樂。

那是我第一次真的覺得「我有族人」,天啊!我真的有族人。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懂我日更的快樂!

而且他們還願意跟我一起日更!

社團內,開始有人會發起題目,開始有人會互相討論。

但我們彼此都沒有見過面。

什麼時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日更三十天後。

三十天後,我租了一件小樹屋,邀請大家一起見面,自我介紹的時候,大家都拿著手機比對誰是誰,感覺大家就是爸媽年代的筆友見面會,當下真的是覺得好笑到不行。(第一次見面的紀錄文

回頭看過去每一週我自己的 DDU 週報,我真心感受到那時候的快樂。

我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我很擅長社群經營,擅長讓人動起來,但我從來沒有為自己設定這樣的目標。

因為,對我來說,我沒有在「經營」,我在「玩」,我比任何人都玩得還瘋,我也比任何人都投入。

我懷抱著無比開心的心情,大大地張開雙臂歡迎大家來到我的世界。

來到一個專屬於創作者的世界。

我很快樂,我真的很快樂。

因此,我開始想要邀請更多人來體驗這個快樂。

一個瘋狂的想法就此產生。

而這個想法來自於我看到了一個畫面…….

——待續

【錯過了前面的部分嗎?點擊這裡從第一集開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