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大頭照與背景挑選注意事項

昨天我列舉了目前LinkedIn的修改清單,今天我們修改一個東西就好。

「照片」

linkedin上有兩個需要照片的地方,我們就修改這兩個地方就好。

□ 大頭照

□ 背景(背景的修改只能用web版,無法使用APP)

 

1. 大頭照挑選tips

為什麼要認真挑選大頭照呢?

因為有照片的時候被搜尋到的機會能增加14倍,而選擇一個好的大頭照,我們不僅增加了被搜尋到的機會,而且還提高他人主動認識我們的契機。

 

➜ 關於LinkedIn的大頭照你「要」:

☑︎ smart casual的感覺


☑︎ 如果有預算,可以拍張專業的大頭照


☑︎ 背景乾淨,與衣著顏色又良好的對比(例如深色的衣服站在兩色的背景前面,像我的是深藍色的西裝配上黃色的背景)


☑︎ 彩色或是黑白都可以(黑白比較少,但是不代表不能用)


☑︎ 呈現你專業工作的樣子,如果不是可以微笑就好(我就是微笑的那個人)

 

➜ 關於LinkedIn的大頭照你「不要」:

𐄂 畢業照:因為LinkedIn上大部分都是專業人士,放了學士照,會被認為是菜鳥,他人對你的興趣度會降低。


𐄂 自拍:自拍相較於「專業攝影師」以及「請他人用高畫質的照相機」是效果最差的。


關於專業的大頭照,我覺得非常的值得,我前兩個月才去拍了專業的大頭照,有專業的化妝師、佈景、攝影師,拍起來大概花了3-4小時的時間,但是照片修完後是可以一直使用在各種地方的。

說到這個使用的時機,其實自己想想很少,就是履歷(台灣可以放大頭照)、LinkedIn、偶爾(真的很偶爾)一些專業的場合需要提供大頭照,但是這些時機往往都是重要的機會,臨時要拍又很麻煩,找一天風和日麗、心情好,拍一下,以備不時之需,在我現在看來是值得的。


我現在的專業大頭照用在很多地方:

☞ LinkedIn大頭照

☞ 粉絲團大頭照

☞ 信箱的大頭照

☞ 訂閱頁面的照片

☞ 受邀上活動的時候可以提供

 

這部分的資料我學習至這本電子書《LinkedIn進階電子書(4th): 如何解決常見LinkedIn問題,強化個人品牌,加速職涯發展(持續更新)》by Hank Chin


知道Hank是一個意外,前兩天參加了于為暢老師的社團直播,提到了目前正在做這個LinkedIn的小企劃,于為暢老師推薦可以參考Hank的書籍,他是台灣有名用LinkedIn協助人找到國外工作的大神,但很不幸,他的書目前售罄。

Hank推薦了我他這本電子書,會持續更新,而且一本才$29,我覺得十分划算,於是就下單購買了。

電子書的第 2 個問題就是關於大頭照,因此,就整理在今天的文章裡與大家分享。

2. 背景挑選tips

* 背景的更換只能在電腦版的LinkedIn修改。

 

根據LinkedIn的官方引導,背景的挑選可以:
– Select a photo or quote that captures your personality.
– Add a photo that captures some memorable moments of your team.
– Choose a photo that highlights a special milestone in your career.

昨天在阿雅的直播整理(連結)有提到可以放上專業的照片,例如上課、平常簡報、參加研討會等等。我實在是想不起來我有哪些這樣的照片,所以我就開始翻我的相簿。

終於,我拿到了之前我參加直播的時候,有一個讀者幫我截圖。我這次想要先放這張照片,於是,我嘗試了一次,但是發現:不行…..質感看起來不好。


於是我就用Canva(介紹連結)做了一張圖片,有我的專業照片,加上我最喜歡的一句話,符合LinkedIn上說的「Select a photo or quote that captures your personality.」


這個前後做了微調了四個版本,我在app版看,發現字還是會被擋住,哈哈哈(苦笑),但至少完成了第一版。

 

歡迎到我的LinkedIn給我建議:連結

​(加好友記得note註記是「小金魚的讀者」哦)

我們這禮拜進度先到這裡!
大家也來完善自己的LinkedIn照片吧!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