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注意事項(包含美國履歷 )

我們的LinkedIn 自我檢測清單來啦!(整理自矽谷阿雅的直播,連結在這裡


因為這個直播一開始是講美國的履歷技巧,我覺得雖然我沒有要去美國工作,但是,多學習一些在寫履歷的技巧是必須的,而且可能未來的主管、人資就是有相關的經驗,因此,我也一起整理下來,分享給大家。

(依據出現的先後排列)

☑︎ 名字
☑︎ LinkedIn連結:可以看到你的資料、作品、connection、技能等等。
☑︎ email
☑︎ 作品集(如果你是設計師的話)

☑︎ 一段自我介紹:
很多公司現在都是AI履歷檢測,所以一開始看到履歷的不是人是機器。這一段的自我介紹上會有很多的關鍵字。當AI把履歷跟工作職缺做關鍵字的媒合,重疊度越高,排序就會越上面,這會影響獵頭、人資、用人主管看履歷的順序。

☑︎ 九個關於自我的關鍵字(讓機器判讀)
以阿雅為例,會是:
✓產業的部分:#科技業 #電商 #麥當勞 #零售
✓職能相關的技能(產品長): #產品願景 #產品策略 #產品藍圖 #帶團隊 #帶設計團隊 #帶成長團隊 #變現
✓特別擅長的地方

☑︎ 公司(公司如果不有名,需要解釋一下公司)


☑︎ 責任的部分
ex 我帶領電商產品
ex 我帶什麼團隊(工程師、設計師、行銷)
ex 我回報給總經理
ex 做了哪些國家
ex 哪些品牌

☑︎成就
ex 我增加了轉換率 xx %
ex 多少的時間把事情做好
ex 幫公司省了多少錢
ex 團隊的排名
ex 得獎

☑︎久遠以前、比較不重要的經歷,可以寫一行就好了。

☑︎ 學歷:放在最後。


▲ 特別注意:

𐄂 照片:不會有照片


𐄂 地址:不會寫地址,因為這是私人問題,不需要讓對方知道你住在哪個區,大概就好。


𐄂 格式多元:不要左邊一排、右邊一排、中間一個小格子,因為,這樣系統在讀取的時候會出現錯誤。


𐄂 工作的日期:可以寫到「年」就好了,除非工作的期間很短,才寫出「月份」。

二、Linkedin注意事項

(建議可以同步開啟LinkedIn的畫面對照著看)


□ 背景圖要放
✓ 可以放什麼呢?放簡報的照片(上課、平常簡報、去參加研討會都可以)
𐄂 不要放跟工作沒有關係的照片(ex 平常的興趣是開飛機,放了開飛機的照片會被誤以為是機師)

□ 照片
𐄂 學士照
𐄂 單純的單純的白色上衣西裝照
以上這樣兩個都會容易造成年資很淺的印象。

□ 名字底下放關鍵字
還記得企業可能用AI機器直接媒合關鍵字嗎?這裡很重要,你可以放:
✓ 公司的名字(如果公司很有名)
✓ 產業
✓ 職缺的關鍵字(和第一大點履歷中的「九個關鍵字」相同)

□ Featured:
這裡可以放相關的作品、案子,雖然你只負責這個專案的一部分,可是,這個專案最後上新聞了,那麼就可以把連結放在LinkedIn上。

定期檢查,例如照片無法顯示就不是很好 。

□ 技能
技能最多可以寫30個,一定要寫滿,跟自己的專長有關係,很普通的Microsoft工具的使用就可以不用寫了。 如果沒有展開,只會顯示前三個,要記得放最重要的三個。

□ 推薦專區

☑︎上過的課、得過的獎

三、小金魚的to do list

這裡會整理出根據上面,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各位也可以先粗略的紀錄下自己的to do list,我們後續一個一個完善。

1. 背景圖
阿雅推薦可以放跟工作有關係的背景圖,例如說簡報的照片、參加研討會的照片,哈哈哈,這估計得從照片海裡面撈選一下,或是最近找個機會請同事、朋友幫忙拍一下。

2. 名字底下放關鍵字
哈哈哈這個我現在完全是空的,只有我現在的公司跟職稱,要跟自己的職位有關係,這得花一點時間想。

3. Featured
這個部分是我目前完全空的,我發現這個部分不是自動顯示的,需要從畫面上的「Add profile secion」中下來選單才會發現。
但,自己公司的經手的案子多少是有上新聞、報章雜誌、或是有相關的連結、影片,這時候可以放在這裡。

4. Skill
(1)30個:哈哈哈,10個可以,30個需要花點時間想,但我直覺覺得應該可以找到類似一個list上是不同職缺的建議填寫skill參考之類的,大家也可以找找看、想想看。
(2)把最重要的三個往前排,這個可以用右上角編輯(一支筆)的功能,這個我想也需要花點時間去排序自己最重要的3個技能。


以上,雖然只有4點要做,但是每一點都是很大的一點。

讓我們一個一個來吧!

現在,快速打開你的LinkedIn,快速紀錄下來你現在發現需要修改的地方,你可以留言給我,因為當你把它寫下來,又讓第二個人知道時,你的完成度就會提高。

隨時跟我分享你的發現以及遇到的問題。

我們明天見:D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