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永遠都能量充沛,但你可以讓自己振作起來

是的,我也不是永遠都能量充沛的(哈又不是金頂電池),我很多時候可以哈哈大笑講很多事情,是因為我遇過更煩心的事情。前兩天,我隔壁同事發現我一整天笑點都很低,說什麼我都可以接到很好笑的地方去,為什麼呢?因為壓力太大了啊啊啊啊。我覺得人就是這樣,你如果覺得是個笑話,反而還可以比較雲淡風輕的看過,但是,一旦鑽進了死胡同,那可是絕對沒有解答啊~

話說,我今天本來要跳票日更挑戰(我的情緒帶來的惰性打臉了我自己),因為我什麼靈感也沒有(我聽說過八點檔的劇本也是日更,編劇真的很偉大),於是我拿出了本月的閱讀書籍(是的,這個月的書單已經都買好放在家了呢),半小時,我的天空就放晴了!

這本書太值得寫讀書心得了(等我)

《女人的計畫》(博客來連結):我先說,你可能沒看過這個人,但是他兒子你一定聽多:鋼鐵人伊隆馬克思,什麼?還是不知道,特斯拉老闆總知道了吧XD

我的前言很有趣,她寫:

如果你保持良好態度、訂定計畫並勇於冒險,就算登上火星也不是問題。(p.13)

我當時看了這段話,就覺得,她一定很支持自己的兒子,也是個幽默的人。(不要劇透太多,我想要專門為這本書寫一篇讀書心得)

我發現,看人的自傳可以轉換心情,因為這些人通常也經歷了苦難、掙扎、做錯決定、有所體悟,尤其是女性的自傳(雖然好少,之前看了徐志摩第一任老婆張幼儀的傳記覺得好好看),因為同樣身為女性,所以覺得很能想像。男性自傳也是有可看之處,通常是在經商這部分(例如麥當勞的創辦人柯洛克美國總統富蘭克林微信之父張小龍)。從他人身上尋找共通性,然後找到自己可能的路徑,我自己實作起來,覺得每次總是給自己很多的靈感。

其實,打開自己的視野的方法就是「多認識一些人」,不管是在聚會上實際認識、還是在線上、還是在書中,把自己縮小,去探究、去好奇、總是可以得到出乎意料的新知識。

你不會永遠都能量充沛,但你可以讓自己振作起來。

我希望我今天晚上的心情我會一直記得,在不知道的時候,默默接住我自己。

更多關於阿雅的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