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Salon #0 巴黎嶄新篇章:我有一個大膽的假設

|巴黎嶄新篇章:我有一個大膽的假設|

108天的Grant Tour歐洲之旅進入了第二階段,來到了巴黎,這次將會在巴黎停留三個禮拜的時間。住進了247號,是一間非常小巧可愛卻五臟俱全的小住所,這裡是一房一廳一衛浴,廚房還有一個有小中島,客廳溫馨,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完全愛上了這裡,我已經可以充分想像,我在這裡會有多舒服多喜歡。

此時此刻的我坐在中島上打文章,手機播放著歌曲,覺得這一切很像在作夢,來巴黎的這幾天,跟庭荷夫妻、Mori相聚,同時因為Mori還認識了舞蹈家乃璇與監豪,加碼認識了年輕主廚Oliver、麵包師傅夫妻,還與大學最好的朋友夫妻在巴黎見面,陪他們拍了婚紗照,覺得非常充實而快樂。

如果說第一階段的旅行,從英國、維也納、德國到荷蘭,比較像是在驚訝並探索第一次的歐洲之旅,同時復原自身的精氣神。我覺得到了巴黎後,我開始進入了大腦快速運轉的時刻,尤其是與不同的藝術家在一起,對於他們的世界無比好奇,站在藝術圈外,詢問了很多看到而不理解的地方,可以聊很多平常完全不會有人跟我聊的內容,每次都會聊到忘我,覺得非常享受以及幸運。

同時我喜歡大家一起聚在一起吃飯、喝我喜歡的蘋果汁、吃洋芋片的樣子,在小小的屋子裡,覺得非常地快樂,老實說,現在在巴黎住的地方,很接近我理想的住宿,應該說,它就是我理想居住樣貌的雛形。



很難說那種感覺,就是有一瞬間,你突然對於未來的樣貌有了一個很具體的想像,我從來不是一個想要買房子的人,但是,從今年開始,突然有很強烈想要買房子的想法,也在思考,目前不想結婚與不想要生小孩的我,在老年會是如何有趣地度過。

這些問題,可能從來沒仔細思考過,在離職後,開始與過去尊敬的老師、教授見面時,開始觀察、詢問每個人的退休生活想像與現況,我也開始思考:那我的老年呢?

想來其實有點奇妙,剛過完32歲生日的我,竟然開始思考我的老年生活,我覺得除了老年生活外,我其實是在思考:我除了埋首工作外(畢竟工作是我很重要的成就感與經濟來源),我還想要做些什麼事情,而這些事情時會讓我覺得快樂、滿足、雀躍,樂此不疲的?

這次問題都是突然今年開始思考的,在巴黎突然變成很具體的樣子,在這幾天,我越來越清楚,包含了我老年的樣子、未來想要買的房子的樣貌、生活型態都彷彿3D立體般呈現在我面前,我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驚奇了,因為我曾經想要自己想像出來都失敗,卻在巴黎輕易看到了。因此,我決定要好好紀錄下來。


內容目錄

#

這一切故事都從一個大膽的假設開始。
我大膽假設,我們都是未來會成名的人,未來會有人追隨我們,並且欣羨我們的人生,就像是有人會特別去海德堡看歌德坐過的長椅,特別去巴黎看雨果住過的住宅那樣,未來我們也會成為這樣的人。

而這樣的我們,會有很多很美好的談話,做過了某些瘋狂事情,玩得很快樂,並且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而開懷大笑,我們時常相聚,並且想要對這個世界做更多更好的貢獻與做更多更有趣的事情。

我們會有一個很夢幻的「Artist Salon」,聚集了各地的藝術家,並且熱烈且深度的交流,這一切的起源就是在巴黎聚集的我們,我想要這麽美好的事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並且直到我們死後,都會一直有人遵循著這個傳統,並且說:

「當年2022年,因為小金魚在巴黎,與Mori、庭荷、双子、乃璇、監豪認識,並且開始了這個Artist Salon,因此,我們有了這樣美好的聚會,讓我們與 Chef 舉杯慶祝揭開我們今晚的聚會。」


這是我所夢想到的畫面,如果你參加過我的2020年200人的創作者聚會,可能聽過,當時那個200人活動也是我的一個畫面,「看到就能成真」是我所相信,雖然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如何做到,但沒有做不到的理由不是嗎?

而這個故事已經開始,我想要從頭紀錄下來這個故事,因此有了這系列文章開頭,有別於我原先連載的「夏日的冬眠日記」,我希望獨立一個篇章紀錄,不同於旅行的紀錄,我希望這是一個藝術沙龍的紀錄,不管如何,至少,未來可以回顧到我們的人生曾經這麼快樂且璀璨過。


故事的一開始,我想可以從,原本在台灣的四個人,竟然在巴黎相聚在一起開始,當双子在小廚房煮著火鍋,Mori、庭荷和我聊著天,在10月我的巴黎小屋,那一刻,是一個我現在想到仍然會忍不住揚起嘴角的一刻,感覺身邊有這樣的好友如此滿足與幸運。


#

有些地方,是美在風景,
有些地方,則是美在你突然人間清醒有所期盼的那秒。



Artist Salon #0
起源


To be continued……

小金魚的IG:goldfishblog
Astist Salon 的IG:ArtistSalonParis

這篇文章發表於 2022/10/26 電子報,如果你想要第一時間收到文章,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目錄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