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意義

同一天我收到了三個不同的訊息:

一個是讀者說跟新的朋友見面,發現對方也有在追蹤我(好害羞 >///<),而且對方還因為我開始嘗試短影音(短影音真的很有趣)

一個是讀者說她覺得日更三十創作營看起來太好玩了,因此,馬上報名了第二屆。

另外一個則是私訊我說,正在考慮日更三十創作營,而我告訴她說,可以再慢慢想想,想好了再報也不遲。

這三件事情對我說是同一件事情,因為都圍繞著「創作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

┄┄◌◍◌◍◌◍◌┄┄

我有一個創作快樂法則:

第一步:快樂是一件重要的事。

第二步:重要的事值得投資。

第三步:我投資了時間在創作。

第四步:我希望創作是件快樂的事。

這個創作快樂法則,會在始業式的時候聽我再講一次,它是我舉辦日更三十創作營的重點,也是我創作最重要的核心。

我認為,我的創作的最高是快樂,會讓創作變得不快樂的事,我都會予以拒絕。

舉個例子,在我想要以自由之身延長 gap year 的時候,我曾經思考過非常多可以獲利的模式,其中一個就是將電子報轉變為付費電子報。

我相信我寫得出付費電子報、我也相信會有人購買付費電子報,然而我沒有至今沒有執行,因為,我不是很確定,我是否會在電子報中獲得快樂。

但是,我是一個寫電子報很快樂的人,它是我創作快樂的一部分,因此,縱使我知道這是一條路,我目前還是還沒有選擇,我想,現在可能不是最好的時間點。

我希望,我一直保持著寫作的快樂。

┄┄◌◍◌◍◌◍◌┄┄

而,在日更三十創作營中,不管你是否真的日更三十天,我都不會去刻意地關心你最近如何,就算你一篇也沒有寫或是你什麼活動都不參加,都不會收到我的關心。

不是我不關心大家,而是我知道,人生有時候會有很多事情突然冒出來,你會突然很心煩意亂,你會突然被打亂節奏,你也會突然對某件事情沒有興趣。

這一些,都是非常私人的事情,你無需對任何人交代,包含我,就算我是這個活動的發起者。

我是一個很樂於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人,不代表,我也要求他人要同等與我分享事情。

對我來說,我的角色是將我所承諾的活動舉辦好,盡可能地照顧到大家的需求,而讓你在有時間的時候,可以有準備好的活動可以參加。

因此,若是你現在精力還沒準備好、時間還沒有準備好、還在思考,都是沒有問題的。

你知道創作的好是什麼嗎?就是無論你什麼時候回神,永遠都來得及。

┄┄◌◍◌◍◌◍◌┄┄

那身為一個喜歡創作的人來說,我又怎麼想自己的呢?

我覺得,我就是一個持續在創作中快樂的人就好。

我不會因為我日更短影音,我就希望大家就日更短影音,我希望,你會在其中感受到我是快樂的,而如果你被這樣的快樂感染,開始想到自己也有可以分享的,那麽,歡迎你隨時加入我的創作行列。

幾天的報名時間,我們日更三十創作營第二屆要迎來了百人的報名了,創作營的郵輪再過一些時日即將啟航,希望你維持身心愉快上船,享受這一路上的風景。

身為船長(?)會做好一個快樂地示範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