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成為我07 天漸漸亮了

老實說,被放上裁員名單是我始料未及,而後因為新總理來了,可以說有了一個機會可以「上訴」這個也是我始料未及。在和新總經理A短暫的會議後,他承諾會了解這件事情,但不保證結果。​

等待消息的時間總是很漫長,可是,信件也寫了,1-1的會議也完成了,我沒有任何可以做的事情了。​

一個禮拜後,某個晚上,我收到總經理A的消息:​
「你被從裁員名單上移除了,你很重要,而且你也值得。」​

那天,我記得非常清楚,是團隊的KTV聚會(我那時候參加任何活動都當做是最後一次XD),我在很吵的包廂,抱著我的主管忍不住哭了,我說:​
「他說我可以留下來了,真的,終於不在名單上了。」
這段時間內,發生了很多事情。
例如,我正式接下了安排課程這個工作,想不到吧?當初差點要因為安排課程這個工作被fire掉的我,自願接下了這個工作。
 
而且,我開始可以教授販售中文課程前的試教課程,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上課,熟能生巧,誰能想到當初第一堂課直接檢討,後來,卻在試教課程受到了好評。
 
這樣職位的安排,是緣由於部門內針對職責再度重新分工的關係。
 
 
但是,安排課程是24小時的事情,只有我一個人是完全不夠的,我們嘗試過讓其他人也一起分工,可是,最終的解法是需要一整個團隊才對,但爭取團隊這件事情一直失敗。
 
我想要加薪也一直失敗,可以說,這段時間內,有好的事情發生,也有一直沒有辦法如願的事情。

【延伸閱讀】我如何成為我系列文(關於這個blog的站長-小金魚的故事):完整系列文章連結請點擊我

這時候,第三個總經理來了,終於,迎來了台灣總經理,是原先我們團隊都很喜歡的一位主管,這次,終於不需要在跨海、跨時區溝通,終於可以隨時要找人就找到人。
 
我真的覺得好感動,而且非常非常的快樂,他是我任職內的第三任總經理 D,他與我的同事 H(記得嗎?就是那個幫我熬夜一起寫我的自我介紹的同事),是在這份工作中,影響我最大的兩個人。
 
 
我可以說,我在職場中重大的轉變,終於在第二年的後面迎來,而他們就是幫助我跨了一大步的重要貴人。
 
首先,排課團隊被准許了,於是我從一個人到三個人,24小時的排課,終於有最基本的三個人來分擔,我正式被提升成為主任,(雖然3個人依舊很吃緊,但是,這已經比過去好很多了)
 
因為從專員變主任,因此也就小小加薪,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我終於不用在每天思考今天可不可以加滷蛋了,那年,我被調薪到35K。
 
這個期間內,我們的業績越來越好,課程越來越多,我們團隊的人也越來越多,從一個小小的區域後來我們直接有一層樓。
排課團隊,我覺得我必須要好好介紹當時我的一個很棒的團員,就算現在,我們都離職了,她還是我的好朋友 – B。
 
她是我團隊的第一個成員,那時候,我剛開始被授權可以面試新人的時候,我就跟我的best friend S說,欸,怎麼辦,我要面試新人,可是一直都沒有人過下一關。
 
S推薦了她的朋友 B給我,很神奇,B是當時,唯一一個到了總經理那關依據迅速通過的人,而我是第一面就有種感覺「這會是一個很棒的team member!」
 
 
她真的真的是一個很棒的team member,我後來隔年升成24小時客服經理,下面有20個人的時候,她還是那個幫我最多忙的人。
 
因為她的加入,我第一次有一種「我可以好好吃晚餐、有緊急的事情可以找人一起討論」的感覺,我的主管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沒有挫敗,但是,因為有了她,我覺得這些挫敗至少已經少了一半了,我衷心覺得感謝。
而我從一個驚弓之鳥的小綿羊一直到現在自信的樣子,我必須把功勞歸功給第三任總經理 D 以及同事 H。
 
而這一切,必須要從一句話開始,有一天我跟H一起走到捷運站,突然他帶有點不爽地說:
 
「你到底他媽的為什麼會這麼沒有自信?」
 
 
 
To Be Continued

▌按讚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