泔米食堂:一個想家的味道

又是一個回家就打開電腦寫字的節奏,說好,如果再來,一定要寫食記。

下班後,一個人帶著電腦來到了米食堂。捷運站上,同事驚訝地問:「一個人去吃飯?」「是的,一個人去吃飯。」我說。

這件事情並不如聽起來悲涼。我帶著電腦,想著要研究如何為新網站加上GA追蹤,以及稍早先確定過今天有經堯大哥的蝦子套餐,光想,我就覺得興奮與幸福。

我其實很喜歡這樣,在一個地方,喝茶、咖啡、吃甜點、正餐,然後投入一個自己的世界裡,例如說寫文章、例如說研究架網站、例如說想拍片的題材(對,我知道我真的很久沒有拍了)。

泔米食堂:洛神鳳梨炒蝦

泔米食堂:洛神鳳梨炒蝦
ps蝦子是我自己排的,廚師不負責排蝦子喔,但你如果帶我去,我可以幫你排❤️

這是我今晚來的最大目的,經堯大哥無毒養殖的白蝦仁。住在濱海,吃海鮮是家常便飯,曾經聽父母說過,奶奶是無法一餐沒有魚的。但台北不一樣,最常見的吳郭魚土味很重,往往是用很重的調味來掩蓋;蝦子沒有任何的甜份,很多次,我一度懷疑我到底在吃什麼(認真)。

吃到第一次口白蝦仁的時候,我確認這真的是想家的味道。不需要剝殼的蝦子,配合上洛神與鳳梨,我一個人靜靜地吃掉了三碗半的白飯,傳照片給總幹事看的時候,他回我:「真是飯桶。」

你以為要成為一個飯桶容易嗎?不容易啊!還得要那飯是台東池上米才可以啊,這餐簡直就是奢侈。而我吃到人家沒飯又煮了一鍋,於是,我就吃了兩碗熱騰騰的白飯,這已經不只是奢侈了,是非常奢侈。

那天,聽顧瑋分享才知道,為了避免米被魚目混珠,池上的米在收割的兩週前必須先上報,而後拿著准許證碾米廠才會接受,一甲地可以種出多少的米,都詳細紀錄。

我今晚,靜靜吃著飯。不滑手機,也不看電腦,就專心吃著飯與蝦,背景音樂是一家人和幾個朋友在慶祝三歲小男孩的生日,聽著孩子的童言童語,以及家長天南地北的聊著,其實很享受。

很像一個家,來了客人。

泔米食堂:蜂蜜米香優格/花蓮光復原生紅米戚風蛋糕

泔米食堂:蜂蜜米香優格/花蓮光復原生紅米戚風蛋糕

來泔食堂之前,我才和友人說:「我剛剛戰勝自己想吃甜甜圈的慾望」,卻在飯後甜點被詢問是想要「蜂蜜米香優格」還是「花蓮光復原生紅米戚風蛋糕」時一時語塞,因為蜂蜜米香優格組織了所有我的最愛,戚風蛋糕是來自麗水街有名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正當覺得無法抉擇時,服務人員一句「你可以兩個都吃啊~」解救了我。

對!我怎麼沒想到。有本書說「有錢人想著如何全拿,窮人想著二擇一」,看來邁向有錢人之路就從兩個甜點都吃開始。

這一吃,真的很慶幸我沒有吃甜甜圈,甜點的胃拿來裝這兩樣甜點真的太好了,尤其是那蜂蜜,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那種蜂蜜,甜而不膩,配上優格以及米香,時而脆脆的,時而甜甜的。兩個字:完美。

至於戚風蛋糕,我反而喜歡它沒那麼甜,一個人獨享,一口一口吃著,我的幸福感,跟後面桌子的壽星弟弟在吃草莓蛋糕差不多。

這是一個很理想的晚餐時光。

認真吃著晚餐,享受甜點的同時安裝好了GA以及google search console。不需要跟其他人聊天,就一個人完成一件可能只有自己知道但完成後滿足程度爆表的小事情。

願你們也都找到這樣令你們心安的吃飯地方,可能是在旁的巷口,可能是某家餐館,但無論如何。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繼續加油,晚安。

泔米食堂資訊

泔米食堂

餐廳資料:

餐廳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12號(科技大樓捷運站出來三分鐘)

預約電話:0905 244 754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6:00 – 下午9:00(週四公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