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完整我們的LinkedIn 00:企畫的起心動念

我前天看完了矽谷阿雅的直播,這個直播很酷,前面是阿雅講解Linkedin 的撰寫以及範例(前主管、前同事),接下來是每份履歷花一分鐘的時間講解,毫無冷場,看得好過癮。



其中有一個部分我特別印象深刻:

Linkedin下面要寫自己的專業能力,而且如果只有一個人點讚認可的話,阿雅提醒這樣是不適合的,但是呢?我們平常也不能突然請別人幫我們點讚啊,而且突然把 LinkedIn 連結給其他人好像也有點奇怪,但我們又不想要沒有人幫我們的技能點讚,所以我就想說,那我可以跟我的讀者來玩一個小互動:

Step 1 :從矽谷阿雅的直播學習如何經營Linkedin

我會找時間寫下阿雅直播中提到的Linkedin 的重點分享,當作是一天的職涯100問分享給大家,因此「大家都可以獲得如何經營Linkedin的tips」。

Step 2 :小金魚的Linkedin公開,加好友、蒐集修改建議

大家收到了Linkedin這篇文章後,可以開始著手修改自己的Linkedin,而我,會同步給大家我的Linkedin。

是的,你會獲得我的Linkedin帳號,你可以點進去看,你也可以給我修改的建議,我非常歡迎,你不用覺得害羞,因為,Linkedin這東西是給他人看的,因此你們的意見都是非常重要的,哪裡你覺得不清楚,哪個英文寫錯了(我的英文一般般而已),都可以跟我說,也歡迎大家幫我的技能點讚,加我Linkedin好友。

Step 3 :小金魚獲得的修改建議、before after、學習彙整大公開

一週後,我會把更新版本的Linked再給大家看一次,並且分享在這一個禮拜內,我獲得的建議是什麼,以及我如何修改,這些可以再提供給各位做Linkedin修改的參考,也就是說,所有人給我的建議,我都會彙整給大家知道,因此,你們也可以知道全部的過程以及結果。

Step 4 :讀者的Linkedin蒐集、分享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你們有了阿雅的直播Linkedin教學、我的Linkedin範例、所有讀者(目前有大約250個人左右)給的建議,再一個禮拜後,我邀請所有的人修改好Linkedin之後,把LinkedIn的連結回信給我,註明你的產業別、職稱、領域,我會蒐集在一封信裡面,再次寄給所有人。

這時候,你就會有願意參加這個活動的人的Linkedin、你的Linkedin會被大家知道。

【參加互動的好處】

1. 你可以去加你有興趣的產業、公司、領域的人好友(可能註明你也是小金魚的讀者)。未來,當你有相關事情需要請教的時候,你不會是完全不知道的狀態,甚至可以馬上開始請教(請參閱矽谷阿雅教學如何請教他人的文章,有禮貌且讓人舒服的請教哲學)

 

2. Linkedin上的好友數累計上你可以說像是在滑Tinder那樣隨便加,你也可以像這樣,獲得至少跟你有點弱連結的人。

全世界,最強的連結是弱連結,如果因為我,有這樣的弱連結,而促進了什麼好的事情發生,我會覺得與有榮焉的曾經參與。

 

3. Linkedin畢竟不是臉書,上面的資訊你可以選擇不公開信箱、電話,因此,他就是一個專業展現的地方,比較不會有騷擾的問題,真要也只能私訊騷擾,已讀不回就好了。

 

4. 獵人頭最常看的地方就是Linkedin,不管你的產業是不是很常被獵人頭搜尋、或是是否流行經營Linkedin,都很難說有一天,你會突然需要,這時候全部空白,還不如現在就先弄出一點東西,而且還有人按讚。

 

5. 長遠思考,接下來就要年底了,我們都說如果你要轉職,你要提前預備,提多前?永遠都可以更前,現在開始,聽起來是否是個好主意?

 

6. 現在還是個學生、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英文不好,怎麼辦?

這才是我的目的,大家都在還初階的時候就開始練習,經營Linkedin是一輩子的(哈),先開始第一步,先加好友,先點贊,有個開始,再來都不難。

7. 我的讀者中有人資也有求職者,我想,這樣一個互不打擾,可以有一個距離先認識的方式,大家壓力最小,想想我就好開心(怎麼有點我是紅娘的感覺)

這個小企劃,如果真的實現的話,最快是下週開始第一點,跑完整個小企劃是4週的時間,也就是9月的最後一週。

你會獲得:

(1)一個妳自己寫好的Linkedin profile

(2)新的朋友

(3)有人幫你點擊技能的讚(哈哈哈這才是一開始靈感的來源啊)

那我會獲得什麼?

(1)一個我(以及很多人)幫我看過的Linkedin 的profile,你們未來都可以直接參考

(2)很多新的朋友,你們可以直接加好友

(3)有人幫我點技能的讚 (我也需要啊嗚嗚)

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有認真經營Linkedin(還敢說),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需要經營的地方,而且永遠不嫌晚,能夠透過這個小互動,跟大家一起把Linkedin整理好、認識新的夥伴、而且還可以獲得Linkedin的專業技能點讚,聽起來是在是一個很棒的事情啊:D

昨天睡前想到這個計畫,覺得好有趣、好酷,我自己也沒有做過,但在這個時代,沒有什麼不可能:D

 

如果你不是訂閱者,但你想參加

這是一個僅限於訂閱者的活動,如果你還不是訂閱者,你有興趣參加,歡迎直接訂閱

訂閱連結:https://hi.goldfishblog.tw/100-career-questions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