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人脈關係 – 3個我拓展人脈/職涯的社團

不知道大家都是在哪裡認識我的,但我喜歡加入有各種領域人才的社團,默默潛水(好啦,我也會發文)看看大家的活動、發文,有機會也會參加,我從問題中,發現大家對於如何經營人脈有疑問,我想,在經營人脈的前一個問題是:
 
「這些人都在哪裡?」
 
我今天想要推薦大家三個我很常出沒也是我很喜歡的社團,這些都是開放性的社團,裡面充滿了來自各個領域的強者,我在這些大社團裡面獲得了很多養分,各大社團也都會舉辦線下的活動,如果你想要認識更多的人,都可以直接報名活動。
 
我沒辦法一個一個告訴你,你可以去哪裡認識誰,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想認識誰(笑),但是我把我知道、活躍的社團與你們分享,歡迎大家可以隨時加入。
這大概是我最常出沒的社團之一,創辦人是出了五本書的何則文,則文跟我一樣是1990年的年輕人(先說自己是年輕人就對了),這個群組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職涯資訊(也有我),我最喜歡看來自各個領域的人分享面試、薪資、活動資訊(最近有很多工作坊公布了時間)。
 
另外,職涯實驗室最近也開始了師徒計畫,裡面強人輩出,大家可以看一下各個領域的導師,說不定,你就會找你想去的領域的高手,可以好好請教。
 
推薦一下則文的新書《成就未來的你》,我非常非常推薦大學生、社會新鮮人看,真的,我所有想說的,則文的新書都幫我說了。(我的心得在這裡
創辦人是矽谷阿雅,她是我非常喜歡以及欣賞的女生,有趣、正面、溫暖、充滿實戰經驗,我很喜歡她的直播,她的直播會直接邀請到領域的專家現身說法,之前的大數據分析、行銷,而且不一定是台灣人,很多都直接是美國矽谷第一流的資深工作者,我非常鼓勵大家可以參加直播(還可以順便練習英文聽力)。
 
這個社團時最經典的networking地方,因為阿雅本身就推廣主動認識新的朋友,請教他人,(阿雅的秘笈請看這裡),因此裡面的人也都是充滿了利他的精神,阿雅還在LinkedIn創立了社團,真的是資源非常豐富的一個社團。
 
另外,阿雅的新書《追不到夢想就創造一個》,裡面真的是超級激勵人心,那行動力、那正面思考、那縝密的邏輯,如果你覺得我是10分,阿雅就是100分。
這是一個充滿了網路圈新生代的大型社團,是阿里巴巴的副總許詮創立的,目的是促進人交流,裡面有來自網路圈的各種人才,你說,我不是網路圈的人可以加入嗎?當然可以加入啊!為什麼不行?XChange會舉辦很多有趣的活動,尤其是職涯規劃,要不是一天沒有48小時,真的想要每一個去參加一輪XD 
 
許詮最近也出了新書《別輸在只知道努力》,我在捷運上用通勤時間看完,不同於前面兩者,這本書更多的是「設定高目標不顧一切直奔的過程」,也就是說,這裡面有很多人性上的反思、很多職場的暗黑,但是卻又是處處有可以看到光明面的地方,我會說這本書可能以職涯分享來說算硬的,可是,我心有戚戚焉,彷彿找到了同伴一樣。(這個心得還沒寫,寫完了再來分享)
「加入社團然後呢?」你可能會這麼問。
 
我建議你,「積極互動」,不光是按讚而已,而是留言表達你的 喜歡以及原因,甚至可以討論、交流。真心去認識他人,喜歡的活動參加,參加了就不要滑手機,打開眼睛,看看你身邊那些你還不認識的人,跟他們聊天,問問他們都在做什麼等等。
 
大家對於「人脈」的動詞是「經營」,我覺得在「經營」之前是「了解」。
你真心想要了解這些人在做什麼嗎?你真心關心他們嗎?
只有真心了解,所有事情才有下一步,才有解答。
 
 
我期待在各個社團裡看到大家的身影,如果你們看到野生的我,也歡迎跟我打聲招呼(如果能幫我文章按個愛心,留個言我會無限開心)
 
我也歡迎你們留言跟我說你們是在哪裡認識我的(我真的很好奇),以及如果你有其他推薦的社團也歡迎留言跟我說。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