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國際扶輪3481地區 2021-22 地區訓練講習會

很多人知道我加入扶輪後,都會問我說:#你為什麼要加入扶輪?
我不知道其他人為什麼要加入扶輪,我自己加入扶輪的原因是因為 #我很好奇。
 
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文章,說我自己是喜歡複雜事情的人。
為什麼喜歡做B2B的系統商業務,因為,夠複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有其他的理由。
 
接觸扶輪的時候也是這樣,我還沒加入之前,參加過一次扶輪的活動,那時候,我就發現,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又可以在地化、還有專屬基金會,一切的規矩全世界共同遵守,到底是要怎樣才可以做到這個程度?
 
 
很好奇。
我帶著滿腦的問號進去。
然後我就跟自己說:如果時間可以,我會盡可能爭取所有活動的參與權。
 
 
補充說明一下,為什麼是「盡可能爭取所有活動的參與權」?
因為很多活動是名額有限的。
 
 
例如今天說得DTA就是只邀請再新的扶輪年度擔任職務的人。
而剛甄選報名成功的 #扶輪領導學院全 台灣只有80個名額,每個社限定三個名額。(而且9月的活動,現在已經甄選完畢了,我拿到報名表已經秒報名了,但是我報名完已經是第39個人了。)

DTA如何進行

好,我們把話題賺回來DTA,DTA用我的話來說,就是:
「先知道全球的目標,然後落實到每個社,所以每個社的所有參與者都會被分到不同組別,下午需要上台總結。」
 
 
是的,你沒有聽過,#知道全球的目標。
本屆的世界國際社長是 Shekhar Mehta,來自印度,當天用影片的方式來同步心的一年的目標。
包含新一年度的口號是:Serve to change lives.(以服務改善人生),以及細分的目標。
(對,不只是工作上目標從大到小,在扶輪也是XDDD)

DTA我最喜歡的部分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在分組討論到時候,我們這一組是 #社員發展組。
很好理解:招募新社員。
 
但是,我沒有聽到那種要浩浩蕩蕩招募很多新人的話語,相反的,很多發言的社都分享了過去如何為自己的社凝聚共識、深入了解扶輪(扶輪真的太複雜了)、找到每個社的特色。
 
 
我為什麼覺得非常喜歡呢?
因為這有點像是我過去在執行日更團的感覺,從3個人到25個人,再到60個人,然後再來是200個人的年度活動,我發現,最重要的事情,真的不是拼命招人。
 
而是要找到核心的價值是什麼,不管你要做什麼,只有彼此有共識的時候,這件事情才能長久而逐漸擴大。
 
 
第二個我覺得喜歡的是同一個社一起聚在一起討論的時候。
每個人都分享剛剛課程最新的內容、行動方案(嘿對,不是在放空上課,是要寫行動方案),我忍不住一邊聽一邊做筆記,哈哈哈哈,真的是非常的精彩。

這張鬼畫符是什麼

這張鬼畫符是什麼?
就是我們這個社討論我的即時紀錄筆記。
 
我認為,我們不該只知道自己的組別的事情,其他的組別也都該有初步的理解。
這才可以讓你充分在這個活動中獲得最多的收穫。
 
 
這是一場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的會議,哈哈哈哈哈哈,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認真參加XDDDD
我的扶輪之旅剛開始而已,繼續期待下去。
 
備註:
1. DTA,全名是:District Training Assembly,地區訓練講習會
2. 扶輪的新年度:每年的7/1開始,在此之前擔任職務的人需要參加DTA

▌免費訂閱小金魚電子報

2021 Q2最新一季主題:寫作100問,只有在訂閱電子報中才可以看到。

▌按讚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