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帶領的師徒制-孫治華老師的陪伴式職業講師培訓

我很喜歡也很推薦孫治華老師的課程。

第一次見到孫老師。2017/8/7是我第一次上孫老師的課(see,有寫blog就是有這個好處,隨時可以找出你跟某個人第一次見面的日期XD),那是一堂簡報課, 那時我的365天日更blog挑戰剛到第34篇,而且我剛離職不久還在失業中。(笑)

但我很喜歡那堂簡報課,是一堂一整天的課程,高互動。我翻開那天寫的心得最後一段,現在我依舊這麼想:

其實我們真的需要不斷的精進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現在贏在前頭,那學習是可以讓你保持領先;如果你覺得你落後,那學習可以讓你趕上進度;如果你不知道你在哪裡,隨便報個一趟互動高的課程你就知道這世界有多大。(2017/8/7 寫於孫治華老師的《打造商務簡報說服力》課後)

第二次見到孫治華老師是2017年的8月,我上了「規劃更有策略的講師生涯」,那時我第一次距離當講師的商業模式這麼近的時候,當下很懵(可能現在再聽一次也是差不多懵),但是,我覺得很有趣,你愈長大,會越知道,如何建立起一門生意,其實是非常困難的,我們擅長當買家,但距離賣家很遠。

那天,是我365天日更blog的第56篇,我寫下:

最後分享我在這堂課最喜歡的話,也是我對於人生很喜歡的一個態度:不管是成功的經驗或是失敗的經驗都是可以分享的經驗,如果是這樣,那失敗也不會是失敗,這是商業思維中的有價化。

我覺得,這不是講師的講課內容,也會是人生。(2017/8/30寫於孫治華老師的《規劃更有策略的講師生涯》課後。

後來,2019的時候參加了孫治華老師一系列的寫作課程。每次介紹一本書,每次練習一種寫法,而且可以當場寫,孫老師可以直接討論、甚至是課後私訊諮詢(喔我就是那個人),我在經營現在這個blog的時候寫了一系列的職涯諮詢個案,這個「系列文」的靈感來源,就是來自於孫老師的某一堂寫作課程(see,這時候365日更結束了,就講不出是哪一天了XD)。

我沒有想到,我因為這個系列文受益良多,每次來諮詢的個案幾乎都會說到這系列的文章給他們的啟發,或是哪一篇和他們的問題一樣,讓他們想要預約諮詢。我往往受寵若驚,卻也覺得還好自己堅持下去。(這個系列會繼續更新的)

或是,另外一個系列文,是關於寫人物自傳的讀書心得(#每週一人物),我寫得很快樂,而且有讀者反饋非常喜歡,後來因為有太多書想要看了,就暫停了(但最近我終於又看到了喜歡的傳記了,等我寫心得,希望至少可以#每月一人物)

拉哩拉雜談了很多我跟孫治華老師認識的過程以及課程,我發現,上了這多麼次,每一次我都覺得水平很高、準備十足、乾貨滿滿,這其實很難。很多人是無法一而再再而三的開不同課,因為所會的知識很單一。但是孫老師不一樣,我是一個很常私下詢問(騷擾)孫老師的人,我很確定,他的授課、輔導的豐富程度、課程品質,以及他的風格跟他的認真。

這次,他推出了陪伴式的職業講師成長,手把手的帶著你規劃課程、讀書會、商業模式等等,我很確定,有更多是他沒寫的,因為他是一個知無不言的人。我覺得,對我來說,他就是個人版的大人學。

如果你對於發展「講師」作為你的副業、甚至是職業講師有興趣,我很推薦你來報名這門長達一年的陪伴課程。課程連結在這裡。很多事情,不是不能自己摸索,而是如果有人可以系統化的教你,讓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實作的話,為什麼不要?

從2017年寫文章開始的練習中,我發現,很多事情,不只要知道,而是要去做,做了真的會不一樣。就像是會有一些人問我如何寫文章有人看,首先,你得先開始寫啊~

我覺得,我很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往下一步邁進,我很期待我未來的變化。希望,這條路上也能看到你。

課程連結這裡

 

2017年第一次上孫治華老師的課的合照

☞#2020年小金魚的日更挑戰 ,#Day06,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