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100種答案 Re: #3 (上) 我也想當一個軟綿綿的女孩

Hi 大家好,我是小金魚,歡迎來到「愛的 100 種答案」,在這裡我想要透過100對夫妻的對談,來了解關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集是 Reflection,也就是除了我邀請夫妻一起對談之外,我也會將每一集我有感觸的地方寫下來,並且獨立錄製成一集。

這一集則是 Reflection podcast 的第三集:想講內心話嗎?就先到柔軟的地方去吧!feat. 衣櫥醫生賴庭荷與小說家楊双子

這一集跟大家聊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本週 podcast 的好消息

第二件事情:成為軟綿綿女孩的小撇步

本週的 podcast 又有好消息啦,本週的好消息是,在大家的支持下,我們的 podcast 感情類的排名在 3/23 來到了全台灣第三名了,第一名是我們喜歡的國師唐綺陽,第二名是我們最近母子均安的吳宗憲的女兒吳姍儒。

如果有一天可以第一名的話,為了慶祝,我會去河堤放仙女棒的

(*´∀`)~♥

庭荷與双子的這對可可愛愛的妻妻訪談來到了最後一集了,我心中有些落寞,不知道為何,好像就這個系列就結束了(殊不知我下一組來賓已經錄製好了),其實我不知道你們聽到了這對妻妻訪談的第三集有什麼感想,我最大的感想就是:

我好想要當一個像庭荷一樣軟綿綿的人哦,從他們的聲音就可以感受出來他們的那種軟軟的、粉紅泡泡的感情,雖然你們沒有辦法親自看到,但如果要視覺化的話,可以參考這個顏文字:

♡(*´∀`*)人(*´∀`*)♡

我覺得,在這一系列的訪談中,除了學習如何經營好感情外,其實,我也在觀察一種「氛圍」。為了近身體驗兩人的氛圍,就算目前科技可以線上訪談,我還是堅持想要面對面租錄音室。因為,對我來說,我想要去感受我想要變成怎樣的另外一半。

結果訪談完兩對後(是的,我的下一對夫妻已經錄製超過兩週了),我發現,我竟然最想要成為的就是「軟綿綿的人」

(。◕∀◕。)

是不到徹底震驚我的程度,我以前就覺得我也很喜歡那種講話很溫柔的女生(欸等等,有人不喜歡嗎?),職場上也的確溫柔可以帶來某些進度的推進,但是把這件事情放到了我的人生中,尤其是聚焦到感情中,然後深入了解不同的夫妻之後,發現,我最想成為的另外一半就是軟綿綿的那種~~~

例如說,在這三集中,你們聽到了双子跟庭荷的相處模式,包含了說話的方式、語調、內容、表達的方式,都是那麼地軟綿綿,嗚嗚嗚,真的好喜歡。

我特別喜歡他們在第三集中舉的一個例子,在客廳中,有一個玩偶,當有一方抱著玩偶的時候,就是提醒對方自己現在需要被溫柔的說話,甚至是,庭荷還會很可愛的抱怨說,双子比較不愛他,而列舉出眾多情敵,例如說雞排、海運珍珠奶茶之類的,這些都是忍不住令人會心一笑又同時會被融化的一瞬間。

我覺得,成為一個軟綿綿的女孩就跟成為一個幽默的人一樣,其實最終都是一種「狀態」,例如說你會說一個人是一個幽默的人,雖然你可以列舉出他幽默的例子,但是這樣的感覺會昇華到你最一個人的總體感覺。

而練就幽默的方式,就是先從幾個幽默的舉動開始,例如說可能大家聽過的「自嘲」,接著才會提升到一個人的整體感覺。成為「有自信的人」也是,可能先從幾次勇敢地在很少很少的人面前發表看法,再到更多人,然後就慢慢養出自信。

但是,「成為一個軟綿綿地女孩」呢?

如果想要成為一個軟綿綿地女孩,具體的小事情有哪些呢?我其實不知道(哭)

好女人的清場攻略的路隊長,曾經給過我的建議是:

1 可以放慢講話速度:

因為我是一個容易講話很快的人,他跟我分享他舉辦了上百場的快速約會後,觀察到,能夠在最後獲得男生投票最受歡迎的女生都其實說話速度不快。我一開始覺得很懷疑,因為我一直覺得,講話很快才能獲得說話的話語權。

不過,他是在這部分很有經驗的人,於是我聽了他的話實作了一陣子,發現,其實真的是蠻有效的(大笑),而且說話速度放慢其實並不會降低人們的專注力,反而會提高,而且更能吸收你所說的話。雖然我覺得我的日常還不是練習地很好,不過至少比以前進步了點(有吧有吧?XDDD)

2 可以身穿粉色系的衣服:

六年前認識路隊長的時候,他就告訴我可以多穿點粉色系的衣服,因為我其實衣服顏色偏中性,包含了黑色、灰色、棕色等這些顏色,這些年來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改變。不過上個月朋友送了我一件粉紫色的連身洋裝,從來沒有嘗試過粉紫色的我,意外地很喜歡這件衣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或是路隊長的話這幾年有言在耳,我的確是覺得自己似乎溫柔了起來。

那你們呢?你們願意跟我分享,你們自己或是你們身邊成為軟綿綿女孩的例子嗎?我知道我的讀者中男生比較少,但是我也很想要徵求男生們的回覆:)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內容,如果你喜歡我的 podcast,歡迎訂閱、留言、五顆星評論,也可以到 facebook 或是 IG 搜尋【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找到我,節目資訊有我的電子報訂閱連結。

對了,我們下一集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庭荷與双子系列的最後一集,同時也會公布我們下一對夫妻哦~~~

我們下集見,拜拜!

愛的100種答案收聽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