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教母駕到-鍾曉雲(Monica)教我的3件事

你們有過一種經驗嗎?就是平常一直在Facebook上看到卻沒見過面的偶像,有一天,卻坐在你的對面,溫柔地與你說話>///<

而這個「有一天」,就是「今天」。

我在Facebook上追蹤直播教母Monica一段時間了,今天有個機會可以跟教母1-1見面,在奔去的路上,我真的是心情好激動,而且好緊張,你們知道那種在要見到偶像的緊張感嗎?怕自己表現不好、怕說錯話以及怕長得不好看(笑)

Monica是個好溫柔又有女人味的人,說話永遠都是微笑著,看著你說話也是微笑的,被這樣溫柔的直視我突然會不好意思起來。

Monica教學內容除了直播,還有個人形象、活動行銷等,今天是第一次親口聽她過去豐富的人生經歷(嘆為觀止),我們從個別的經歷聊到直播要注意的事情,再聊到工作、再聊到寫文章、再聊到人生觀、再開始自拍,我覺得,這個週二的晚上好充實。聊天的快樂我要好好保存,今天的日更想與大家分享Monica教會我的3件事情。

第一件事:練習微笑說話、微笑看別人說話

Monica發現我是一個講起工作就會很嚴肅沒有笑容的人,所以提醒我,要注意「微笑」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對我而言真的比較難,我擅長「大笑」,不擅長「微笑」,Monica說她也是刻意的練習。以前我不在意這件事情,但今天晚上,我一整晚被這樣微笑地看著,差點直接戀愛。

下次如果我太嚴肅,請提醒我「小金魚,微笑:)」。

第二件事:一個直播,是一群人的細節

跟Monica請教了直播的相關事情,沒想到,Monica直接拿出了不同類型的直播影片開始分析如何做到品牌識別、品牌定位、妝髮、服裝、語速、眼神,細節到顏色的配置、本人與背景的搭配,請直播教母再次收下我的下巴。

以前我不懂直播(現在還是不懂),但是,我知道直播就像是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一個專業的技術活,不是會講話就好。

鏡頭前一個人,鏡頭後一群人。

第三件事:有族人,真的很幸福

在和Monica談話的過程中,我們談到我以前因為身邊沒有人會日更,沒有人會一直寫免費的文章,因此,我一度覺得我是不是太奇怪了。沒想到,Monica微微皺了眉說:「這很正常啊!」那瞬間,我覺得我好幸福。

能被理解,真的很幸福。

尋找族人這一個任務,起初辛苦,後來幸福。

謝謝Monica。

這次的談話,我有太多的感動,能全然的說自己的一切,我覺得很幸福,還覺得很幸運,我會感謝自己微微顫抖以及心跳加速的傳送訊息給Monica的那個自己。

Monica 的粉絲團在這裡,歡迎大家按讚追蹤。

☞#2020年小金魚的日更挑戰 ,#Day016,來粉絲團按讚吧:

更多關於阿雅的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