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饋:LinkedIn弱連結列車活動:那些我沒有說出來的話

昨天收到了讀者的來信祝福中秋節,打開後,覺得非常地溫暖,這位讀者,是第一個來信寫出了我做LinkedIn弱連結列車 這個活動的意義。

❝  直到最近的弱連結列車,我覺得真的非常好玩,也很有意義喔!
一直以來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增添弱連結,冒昧地打擾別人也怕被不爽或自己也得臉皮厚
如今現在有一群讀者秉持著魚幫水、水幫魚的精神,互相幫忙彼此,
讓我覺得人類社會還是要互相友愛跟支持才會溫暖、進步,
所以很感謝你的發想與行動跟支援,
也知道自己的迷惘或是不自信並不孤單,
因此在中秋節跟你說謝謝。中秋節快樂!  ❞

「LinkedIn弱連結列車」的起心動念

「LinkedIn弱連結列車」的活動是我跟我訂閱讀者進行的一個小企劃,關於如何在LinkedIn上建立弱連結。

起心動念是看到矽谷阿雅 Anya Cheng在直播提到LinkedIn上可以請大家幫忙在skills點讚,那時候,我在想:我要如何讓大家幫我按讚呢?

於是,我想,或許讀者可以幫我按讚。

可是,如果單純只是按讚感覺太可惜,我們應該要把LinkedIn也一起整修好,再來彼此認識、彼此按讚skills。

關於「一起完整我的LinkedIn」

於是,我的小企劃「一起完整我們的LinkedIn 」開啟。

這個小企劃寫了10篇文章,從大頭照、背景、Summary、6 big skills、視覺化等等,我想要和讀者一起完整LinkedIn,知道這件事情無法速成,但是總得開始。

而 #LinkedIn弱連結列車,則是在這一系列的文章結束後,我請大家回傳自己的LinkedIn連結,然後我做了一個網頁,一個有密碼的網頁,只有訂閱用戶有密碼。

頁面裡,是我按照大家的產業編排,放上名字、職稱、LinkedIn連結,大家可以去認識自己想要認識的人。

原本我想只有20個人會填表,結果填了超過60個人,那個頁面到現在還可做完,目前已經有了互聯網、進出口貿易、科技業,大概還有2/3還沒放上去。(國慶連假之前會結束)

一切起源:「讓世界多一點善」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底層真的做這件事情的原因。

而,這個讀者寫出來了。

是的,這個最起源的想法,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從自身出發,讓世界多一點的善的力量,不管是 LinkedIn弱連結列車、讀書會幫作者出版社賣書,其實都是一樣的。

我嘗試:不過度悲觀、也不過度樂觀在看這個世界,並且嘗試做對這個世界、身邊的人有一點好處的事情。

我嘗試:不高傲、也不自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嘗試讓自己可以再進步,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而是想要更好。源自於一個對自己美好的想像。

一個人的力量小不小我不知道,但我想這麼做,我知道。

這是一種:如果有人懂很幸福,沒有人懂也可以,是這樣的心態。

我們如果追求人人懂我們,我們就會花太多時間解釋。而這些解釋的時間,我們還可以再多做點什麼(或是好好睡覺、好好吃飯、好好生活)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幸運在:我還能夠去思考自己還可以做什麼,並且有能力做出來。

這些事情,我不曾說,但讀者寫出來了。


我想,中秋節最美好的祝福,是知道自己默默地被理解了。

謝謝你。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