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kedIn找工作:找出你的六個優勢特色(Find Your big 6 skills, LinkedIn以及履歷都通用)

還記得在矽谷阿雅講解美國履歷(點這裡複習)的時候提到,履歷中在自我介紹後會在上半部就放入「6個你最擅長的事情」嗎?我自己的理解,這六個就是你自己在專業上的hashtag。這六個關鍵字就是幫助AI系統去判別你的適合性,而這不僅僅適用在履歷,同時也適用在LinkedIn上。

我自己估計是這個可能不會是很快完成的部分,但我覺得花時間思考這件事情的確是CP值非常高的,因為,思考一次,你可以同時用在履歷以及LinkedIn上,而且,你的面試結構、說法、故事的串連,也都會開始清晰了起來。

我們分成兩個部分:

①找出你的big 6 skill ➜ ②運用在LinkedIn上

今天是第一個部分。

Step 2 :仔細看「關於這個職缺」、「職缺能力需求」的部分,找出這個工作需要的關鍵能力。

這個部分,你可以對多一點類似的職稱,找出重疊的所需工作能力,這個工作能力就是這個職缺需要的關鍵能力。

另外一部分,可以觀察職缺能力上的順序,越前面的順序是越重要的。

Step 3 :寫下6個,到目前為止不需要很完美,只需要寫出來就好。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因為,我們對於同一個技能會有多種稱呼方式,或者是說會有些許的不同。既然,第一關面試之前其實是AI、在獵頭可能是初階尋找人選的人快速看過履歷、在人資部分可能不是每個人資都了解每個所有的職缺,關鍵字長得一樣是很重要的。


我們這麼做是反向的確認這個能力的說法符合初階篩選的邏輯(不管是用人,還是用機器)。

以我為例,我的工作是和B2B sales相關

以我為例,我的工作是和B2B sales相關,之前夢想的工作之一是這個

根據這個職缺找出6個關鍵能力我會寫:

① Quota-carrying experience in software sales

② Track record of achieving targets in greater China

③ Working with China’s largest companies

④ Fluent in Mandarin and English

⑤ Effectively lead a sales cycle

⑥ Fast-paced

每家公司每個職缺的6個關鍵能力可能有點不太一樣,我們可以取公約數來看這個職位的最大六個公約關鍵能力是什麼。

以上,就是今天的練習。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