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LinkedIn專家Hank Chin身上學到的三個商業思維

昨天的Summary大家都還好嗎?(笑)我自己是做完我自己昨天說的步驟後,我就開始放空 LinkedIn 了,因為看起來感覺挺有個樣子的哈哈哈,所以我也就先放著了。這是對自己的承諾,就是我沒有要成為 LinkedIn 的專家,我只是要完整我的 LinkedIn 而已,因此我會放寬心在這件事情上。

因為要研究 LinkedIn 而意外認識了 Hank Chin(LinkedIn 連結)。

認識 Hank是一個意外,我之前有寫過我是于為暢的完全訂閱的用戶(介紹文在這裡),有一次訂閱用戶有一個私下的直播可以認識彼此,我那時候就說出我剛剛開始了關於 LinkedIn 的小計畫,那時候暢哥說他有一個朋友專門幫助別人用 LinkedIn 找到高薪的工作,我覺得很有趣,於是我就開始接觸了Hank,才發現他是一個職涯教練。

本來要買 Hank 的書,但是書沒貨了,我跟 Hank 提到這件事情,Hank跟我說,他有電子書,於是我就購買了。我上個禮拜寫關於「LinkedIn的大頭照以及背景挑選的注意事項」(連結)就是從他的電子書中學習到的。

(Hank Chin的電子書:LinkedIn進階電子書(4th): 如何解決常見LinkedIn問題,強化個人品牌,加速職涯發展(持續更新)》)​

文字簡短,但是非常受用,而且這本電子書會不斷更新。



昨天,Hank 聯繫我(當然是透過 LinkedIn,有了 LinkedIn 之後彷彿開啟了另外一個世界),Hank跟我說他出另外一本電子書《如何克服自我懷疑與恐懼,讓你的職涯與商業發展更好》。US$19(結帳code欄位鍵入hankbelieveme),輕薄的49頁,但裡面的14個技巧非常受用,我昨天在通勤的時間看完了第一次,我覺得非常適合推薦給你們,而我在這裡學習到了三件事情。

哈,對,我學習到的第一個是商業模式。

我在今年開始了這次的日更寫作企劃後,開始觀察大家的商業模式。這是源自於我的好奇心,我自己覺得我是適合在公司裡面生存的人,而在公司裡面,不管是內部提案、外部提案,都是商業模式的觀察與輸出。

加上身邊越來越多自由工作者,我開始觀察大家的商業模式是什麼?而成功的商業模式是什麼?有邏輯可行又成功的商業模式是什麼?最小商業模式是什麼?商業模式的種類有哪些?一往下探究,我不禁覺得,這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們看一下這本電子書。我們先不討論售價。

我們就問一件事情,如果你想要有被動收入、如果你想要成為自由工作者,你有沒有想過,你也可以寫一個電子書,直接放在網路上販售呢?

我之前在于為暢的直播認識了繪畫界的Krenz(介紹)把手繪圖變成畫冊就放到網路上賣了。

很多人說,寫文章是不是就是做業配、聯盟行銷,我最近的心得是:業配、聯盟行銷可以,但我們還有更多選擇。

例如,像 Hank 以及 Krenz 這樣也是一個方法。

你會問說:我自己寫、自己賣,會有人買嗎?

這是個好問題,這個問題回歸:在沒有作品之下,如何讓人來找你業配、做聯盟行銷呢?

如果是自由工作者,思考的是:如何多管道行銷,但是形成行銷漏斗,抓到你要的客戶(好,這個話題再說下去,今天會來不及寫完)。

我想要講的是,我們可以從一個人身上,學到不只關於他專業的面向,還可以挖掘更多,這是我覺得研究商業邏輯與思維很有趣的地方。

二、關於字數

我非常推薦大家就花 $19 看一下這本書《如何克服自我懷疑與恐懼,讓你的職涯與商業發展更好》,你會發現,他的字句簡短但是有力,看得出是功力的累積。

這代表什麼?

不一定多就是好:

這又分為兩個層面:

① 你的文字不一定要多才是好

一直會有人來問我說,他的文字寫不出跟我一樣多字怎麼辦?親愛的,沒關係啊,妳看朵朵小語,你看過他寫長篇文章了嗎?沒有呀~

你看,我們最喜歡分享的都是一句話的名言,這代表,文字不需要多才是好,而是你是不是有真的想要表達的東西比較重要。

② 你也不需要累積很多才可以開始做這件事情

很像歌手那樣,從每張專輯都要10首歌,後來出了單曲,現在直接 YouTube 發表。如果你想要試試看一個主題是不是有市場性,你可以先做一個迷你版的。

但是是要有邏輯的,是必須是一個小單位的組成的。

舉例 Hank 來說,將職涯這麼大的主題,他只切了14條心法,除了這些,他什麼都不說,這就是先小範圍的有邏輯。

但會這樣大家就覺得你沒有專業嗎?也不會,你仔細看 Hank 的文章、內容、描述,有很多多年的經驗在裡面,每次他在 LinkedIn 發文我總是忍不住第一時間看完啊!!!

三、免費持續更新吸引人

我現在在看的 Udemy 的 LinkedIn 課程(介紹)也是一樣的。

也就是,你買了一次,之後這堂課的新增內容你可以免費看。

Hank 的兩本電子書都是這樣,不管是我第一本買的《LinkedIn進階電子書(4th): 如何解決常見LinkedIn問題,強化個人品牌,加速職涯發展(持續更新)》,還是我昨天看完的第二本《如何克服自我懷疑與恐懼,讓你的職涯與商業發展更好》,都同樣增訂後可以免費看。

這會給消費者一種感受「你不會就拋棄我」(笑),而我真的收到了第一本的更新版,這代表,他真的會做這件事。 (而且,增訂的內容有我當初填寫問卷的問題,這代表, 他真會看。你與消費者的信任關係就是這樣一層一層的建立起來的,沒有速成)


Udemy的 LinkedIn 課程上則是把每一次的新增都記錄上去,最新的一次新增是修改了課後資料的存放位置,讓手機用戶更方便下載。 於是身為消費者的我會知道「他不是只在意課程,還在意了這個課程的周邊,這個課程買了值得啊!」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很多的小細節,但是很值得思考與觀察。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


推薦你們現在就去買《如何克服自我懷疑與恐懼,讓你的職涯與商業發展更好》來看,感受一下其中的精簡確有力量、充滿經驗的內容,以及我觀察到的小小商業邏輯。

在〈我在LinkedIn專家Hank Chin身上學到的三個商業思維〉中有 2 則留言

  1. 我學到了真正的力量在於持續! 持續計畫! 持續執行! 謝謝分享

  2. 小金魚

    沒錯!持續,持續計畫,持續執行,就是最大的力量來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