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更好,不如不同:神級偶像-Krenz(K大)駕到

上週五,終於親自見到了我的神級偶像-Krenz(K大)。
老實說,K大不是我現實中本來會關注或是認識的人,K大的本業是教授繪圖的老師,旗下有60個助教協助批改作業,哈哈哈,各位,不是6位,不是16位,是60位XDDD其他都不用介紹ler,這就已經夠強大了。
 
但我還是必須說一下我是如何認識K大的。
 
 
一切都要從孫治華老師開始說起XDDD
首先,孫治華老師在陪伴式講師訓的私密社團裡推薦了于為暢(暢哥)的一場直播,在那時,我沒聽說過于為暢這三個字,可是我想,孫治華老師不輕易推薦的,那就姑且看一下吧。
 
直播正是暢哥訪問了K大,我第一次被K大震懾,震懾到我看了兩次,寫了一篇心得文在blog,我直到現在還非常印象深刻的事情是:
 
K大是我目前看過,唯一一個一邊講話一邊畫畫,無PPT,卻讓我聽得目不轉睛的人。
你可以說可能是因為他擅長畫畫,但我覺得不是,如果你點進去直播,隨便轉到任何一個K大的畫圖畫面,你會知道,畫畫只是一種表達方式,重點是:K大邏輯非常清楚,思緒清晰,而且一步一步,不疾不徐。
 
因此,當我知道K大難得有演講的時候,手刀報名外,也難得的在我自己的私人臉書大力的推薦這場演講。
 
以下羅列了幾點,以資紀念(?):
 
1. 既上次空白畫面畫畫解決,這次是直接一張心智圖說完全部的內容
我覺得,這就是再次的充分顯示了K大是一個邏輯清楚,思緒清晰的人。
搭配上略快的語速,聽起來十分過癮,而且沒有冷場。
 
剛好我在聽完演講的隔天,有一場B2B業務陌生開發的內訓,因此,我馬上回家修改了我自己的簡報。
 
我發現,複雜不是重點,重點是清晰。
只要清晰,說的人和聽的人都會覺得十分清楚,而且吸收的速度將會更快。
而心智圖就是一個測試你自己是否完全了解的方法。
 
我做了以下的心智圖,然後再加上每個步驟的實戰練習,3小時非常充實,而且組員們還想到了之前從來沒有想到的進攻目標。
2. 一個老師基本上三堂課就好了
關於這點,K大想要說的事情是,如果你研發了三堂專屬於你的課程,那麼其實非常足夠,他會帶來兩個好處:
 
① 課程介紹清晰、人力訓練成本降低
在介紹課程的時候,可以好好地介紹、仔細的介紹,在訓練人力的成本也會下降,因為相對來說,並沒有那麼多複雜的產品。
 
② 個人定位清楚
如果你談到教畫畫的老師,可能非常多,但是當你有三個特色課程時,你可以做到最極致,這時候,你的定位會非常明顯。
 
我在聽這點的時候,想到我們上禮拜在閱讀李洛克的新書《個人品牌獲利》時有提到,要給自己定位清楚的hashtag,那時候我挑選了五個,以K大的這點來看,其實可以我可以再度濃縮,而我最喜歡的三個會是:
 
✔︎ 日更執行者
✔︎ 書籍實作愛好者
✔︎ 熱愛商業模式研究的B2B sales
 
我最近一直有一種感覺,人的定位真的是需要不斷思考的,每一次的思考結論我都會記錄下來,然後我之後就可以對照。(例如我寫這段的時候,我就是打開了我自己實作《個人品牌獲利》的紀錄文章
 
 
3. 與其更好,不如不同
本句可以說是演講的金句,我非常喜歡。
也放在最後面,提供給各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