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缺弱連結活動

七月的時候無意間開始了信件訂閱制的開啟,那時候的初衷很簡單,想要搜集100個職涯最常見的問題,一天回答一個,於是製作了一個google表單,三天內真的有100個人回覆,於是我開始了這一系列的旅程。
 
每週一到每週五,每天一封信,一週五封信,100封信需要寄送20州,也就是大概是4-5個月左右到時間,轉眼間,今天寄出了第74封,下禮拜我們要迎來倒數25封信件。
 
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事情作為結尾比較好(是的,這個每天發信的訂閱制度,沒有意外的話,是會結束的)(好啦,除非宇宙有給我任何需要持續的提示XDDD)
 
 
這兩天,朋友在跟我討論公司的徵人計畫,我突然說「你需要的話,你把104給我,我直接幫你寄信給我的訂閱用戶,說不定他們或是他們的朋友需要,反正多一個管道,就多一個機會。」
 
這件事情我不是第一次做,在訂閱制信件中我總共做過三次。
 
於是,我想到了,我覺得,我應該要這樣幫助大家,我在LinkedIn的活動中發現,我的讀者來自各個領域、各個職位,很多很多都是我不懂的領域,如果他們公司也缺人呢?如果有其他人的公司缺人剛好適合我的讀者呢?我是不是可以在寫每天的日更訂閱信件發送時,一起夾帶這些職缺呢?
 
 
公司需要曝光自己的職缺訊息,求職者需要知道職缺訊息。
 
這豈不完美啊~
 
 
那透過我夾帶職缺有什麼好處呢?哈哈哈,因此,我羅列了我目前關於訂閱制的讀者的輪廓,一起分享給有需要的HR/公司老闆/想要找到適合員工的同事XDDD
 
以下我會說明關於我的讀者,讓大家評估是否在這中間有你覺得可能適合的對象,如果有,那我夾帶這個職缺就有意義了,是把?
  
 
好的,那我們開始吧!
訂閱制信件表現數據
時間區間:2020/7/20 – 2020/10/5
 
① 截至10/15,總供有382個訂閱者,這代表,每天寄出的信件會有382個人收到。
 
② 7/20 – 10/15這段時間內寄出的信件被開啟的機率為60.3%,以382封計算,每天大約會有230人開啟信件。
 
③ 7/20 – 10/15 出現在信件中連結的被點擊的機率為12.5%,以382封計算,每天大概會有29個人點擊。
 
④截至10/15,我總共幫3間公司發送職缺,抓出這三封信件裡,從後台看到點擊職缺連結的機率平均是19.4%,這三封信總共寄713次,共有139個點擊。
 
⑤ 截至至這系列訂閱信件結束前,從10/19開始剩餘可寄送的信件次數,一封信會在最後夾帶一個職缺,因此,最後還有25個公司職缺可寄送。

▌訂閱制信件表現截圖

哈哈哈,我想說凡事都需要有個證明,所以,截圖了一下convertkit後台的截圖,哈哈哈,這也是蠻有趣的。
 
時間區間:2020/7/20 – 2020/10/5
 
第一條的截圖是目前截止到10/15,訂閱用戶(382位)、平均開信率(60.31%)、平均點擊率(12.59%)、總共寄出信件數(17735封)。
 
其中我自己是被寄出信件的封數嚇到,超過1萬7千封,其實很嚇人的,但又覺得有點變態,我真的每天寫,然後真的有人每天看,再次想想,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下面的三個是我抓出了我夾帶三個有職缺的信件,分別有寄送人數、開啟率、點擊率,convertkit的後台是可以分別看到每個連結的點擊是多少,只有三封,我就直接抓住點擊了徵人連結的次數,分別是:
 
第13封:總計送人數168人,點擊率59次。
第25封:總計送人數210人,點擊率33次。
第63封:總計送人數335人,點擊率47次。
 
如果我的數學沒有算錯(我對我的數學很懷疑),總共是寄出713封信,點擊率是19.4%,比全部信件的點擊率12.59%,高出大概3%。

▌讀者輪廓

再來,需要認識我的讀者輪廓,這裡,我是抓之前有回覆我系列問卷的(不止一次的問卷,有些問卷只屬於訂閱讀者我沒有公開),但基本上填問卷的都是我的訂閱讀者。
 
產業跟職位的部分我羅列了幾個,但是我發現空間太不夠,所以,我又做了圖4(產業舉例)、圖5(職位舉例),把讀者更多的產業放上去,然後我現在發現圖4跟圖5少整理了一個問卷(凹嗚~~~),好,那基本上,大家有個印象就是:#讀者什麼產業什麼職位都有,這樣就可以了XDDD
 
需求的部分,我主要想要表達,其實,我的讀者有需要外商、有不需要,因此,我覺得公司的類型沒有什麼侷限。
 
最後是年資給大家參考,主要的讀者是20-39歲的區間(這也跟我GA的後台數字是一致的)。
 

▌讀者產業舉例

讀者產業舉例

▌讀者職位舉例

▌如果你也想要知道職缺呢?

如果你還不是我的訂閱用戶,但是你也想要知道職缺的話,歡迎你訂閱:https://hi.goldfishblog.tw/100-career-questions
 
只要email + 名字就可以訂閱了。
 
我們剛剛結束了一個月的LinkedIn企劃,目前回到主幹線上,每天會回答5個職涯問題,並且從下週開始附上職缺的介紹。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做這件事情我有什麼好處嗎?

其實沒有,哈哈哈。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人要在有能力的時候,多做一點幫助這個社會的事情,我可能無法捐很多錢、拯救世界,但是我想要幫助我身邊的人,你跟我熟不熟不是重點,重點是可以有一點微薄的幫助,而且也只有25封信的扣打而已,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