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 讓95%的顧客主動推薦你

【work from home diary 01】
 
 
各位親,今天是我work from home的第一天,我好不習慣啊~~~好想要抱著人講話(欸等等,講話就講話,抱什麼抱),只有我一個人的小套房,我今天講了兩通 con-call,都是發自內心的愉悅啊~~~
 
我真的是一個群居動物啊~(吶喊)
還好,下班了我就正常了(欸,為什麼?因為我本來下班就一個人待在房間啊哈哈哈哈哈哈)
 
說到這個,我是一個就算一個人待在房間寫文章,也會戴起耳機聽音樂的人,這是戴耳機是一個儀式感,跟幾個人以及在哪裡沒有關係。
 
好的,廢話了這麼多,可以來寫讀書心得了。
 
 
上週收到了天下雜誌寄來的書 【讓95%的顧客主動推薦你】,為什麼我會閱讀,喔因為他是一本寫業務的書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我意外發現,他超適合在疫情的時候看。
 
為什麼呢?
① 文字超級激勵的
 
② 書中不斷強調 #你需要讓你的客戶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你,omg,這不就是正適合疫情嗎?當人們無法近距離接觸,我們就是靠google
 
③ 翻開任何一頁,都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
 
 
 
我查詢了這本書在amazon的本名,叫做:Jeffrey Gitomer’s 21.5 Unbreakable Laws of Selling: Proven Actions You Must Take to Make Easier, Faster, Bigger Sales….Now and Forever
 
你瞧瞧這個書名:
Unbreakable
You Must Take
Now and Forever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業務的口吻,而且,是一個可以激勵人心的業務會有的用詞,如果你看過麥當勞的傳記(The Founder)你也會對克洛克的激勵人心的口吻有同樣的感覺。
 
 
這本書我摺了非常多的頁,我該怎麼說這本書呢?
我覺得這是一本生在現代的書,非常適合現代的你,而且,雖然被翻成中文,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的那種振振有詞的聲音。
 
我覺得真的是一本非常適合你心情低落的時候,就拿起來看得書。比如說我隨便翻一頁,真的隨便翻一頁:
 
標題是「#後續追蹤需要自信」—-P.94
 
你看看,說的多好啊!多少人做第二次的追蹤的時候,就直接縮起來了(很像一直烏龜就躲在殼裡面,小小聲的說話XDDD)
 
他還寫「#透過提供有價值的資訊保持聯繫」。
 
「不論你拜訪誰,對方都希望知道產業新趨勢和新事物」—-P.95
「有自信的解說產品是一種挑戰」—-P.95
 
 
短短兩頁,就這麼多的金句。
真的是只有當過業務的人,才知道,我們需要永遠隨時追趕流行(明明我就是一個不追逐潮流的人),要永遠知道第一線的新聞(不然為什麼要讀華爾街日報XDDD)。
 
永遠都要練習如何條理分明而且有意識的解說產品。
 
 
好,我再隨便翻一頁。
 
「#讓我看到價值我就會給你訂單。」—-P.109
 
「#持續提供有價值的事物」—-P.107
「這些有價值的元素不要只提供一次,持續才是關鍵。我每週題為顧客提供有價值的情報,透過每週的專欄與電子郵件寄送的電子週報《銷售咖啡因》來帶給顧客價值。」—-P.107
 
 
是的,作者也寫電子報。
自從我開始寫作、開始寫電子報之後,我幾乎都要相信全世界都應該要長期規律且有內容地經營電子報了。
 
 
 
我這裡不會分享他的21.5條鐵則,我想,你可以自己去翻書,我想談談我的邏輯,以及我自己的call to action是什麼。
 
 
首先,我覺得你再看這類型的書籍的時候,你可以有兩個時間軸:
1. 可不可以用在現在
2. 可不可以為10年後加分
 
如果沒有1,那至少可以是2。
很多行動,不會馬上產生作用,而是,在一段時候之後,你才會知道為什麼要持續累積這麼多的行動。
 
如果是10年後,那我想要引用這本書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專家可以分為三種:專家、世界級專家、和獨一無二的世界級專家。想要成功,要達到目標,你至少要成為世界級專家。」—-P.254
 
 
我想,如果做任何事情,你都想著10年後的話,現在你會計較更少的利益,而看更多的未來,對嗎?
 
 
 
我最喜歡也是覺得終於寫出我的心聲的是他說:
#終於不是隨便翻一頁的了XD
 
「不要提出要求,要去博取顧客的主動推薦。」—-P.244
 
#主動博取 的意思是,讓客戶感受到你的價值,讓你的行動前後一致得到推薦,讓你的回應速度得到推薦,而不是靠你的「要求」。
 
事實上,當你提出要求的時候,80%的客戶是不開心的,或是覺得被冒犯,但是他們不會說。
 
為什麼?
因為 #推薦是種風險,代表著你的客戶 #願意冒著破壞他與某人關係的風險,因此,這是彌足珍貴的,這不是靠要求可以求來的。
 
 
對,本書是希望你做了之後讓顧客主動推薦你,而這樣的推薦,卻不是你涎著臉求來的,是客戶心甘情願的。
 
 
這本書我摺頁的地方太多了,多到我不知道我要如何寫,但是我想到,這本書非常適合一天讀一條,然後21天之後讀完,我們就又更level up了。

2021 Q2最新一季主題:寫作100問,只有在訂閱電子報中才可以看到。

▌按讚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