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合作-心得]2020/3/26 共煮小酒館-轉角遇見獵人頭

Date:2020/3/26(四) 7:00PM

Location:共煮生活實驗室 Co-cooking Lab‎

活動緣起:

上個月第一次與Co-cooking合作了第一次的活動-新創業務開發,結束後,我發現大家最感興趣的是最後提到的與獵人頭合作的話題,因此,就和Craig討論,我們可以在下一次來專門有一場講獵人頭相關的話題。

說到我對於這個話題為何會熟悉,是這樣的:最一開始是在過往成為用人單位過,接著在獵人頭這份工作學到很多,後來又因為跟獵人頭合作,重溫了求職者的心境,進而把這三方的心境都體會過了一次。

分享內容

關於如何遇到獵人頭我總共有四個建議:

參加活動多增加弱連結

這件事情很重要,為什麼麼?因為你其實不會知道誰認識獵人頭?誰是那個可以幫你介紹的人?更甚者,你不會知道可能那個活動就是有獵人頭在其中。例如,我這次活動就安排了一個我獵人頭朋友在裡面(哈哈),意不意外?驚不驚喜?

我推薦的活動:

speed networking

我上次受邀去參加,大概聽到了我個獵人頭在裡面跟全部的人交換名片吧!

co-cooking

合作夥伴一定要推薦一下的!至少今天來的各位都獲得了一個獵人頭的聯繫方式。

LinkedIn: 領英

領英我會建議大家是用英文來呈現。

請注意所在的產業、職位最關鍵的關鍵字是什麼。

為什麼是英文呢?因為領英是很多獵人頭找人選的管道,而獵人頭拿到的職缺敘述通常是英文的,所以獵人頭會直接針對職缺敘述的關鍵字做搜尋,因此使用英文會增加被搜尋的機會。

那如何判斷來找你的獵人頭是否是可信賴的呢?

基本上我會先看一個地方:獵人頭陌生訊息的署名是否與開頭的名字不一,這通常代表兩件事情:1.這個獵人頭是菜鳥,因為內容很明顯是學長姊的內容。2.這個人的細心度不佳。

綜合上述兩件事情,我會傾向先略過該獵人頭的訊息。

google相關的blog,主動詢問是否可以轉介

例如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會常常受到讀者詢問是否可以轉介獵人頭的訊息,我都是非常樂意的。

我通常會請對方給我他的履歷以及自我介紹,我先去詢問獵人頭是否手上有這部分的職缺。因為,目前台灣有很多比較小型的獵人頭工作室,是沒有每個職缺都接觸的。確認有相關職缺後,我會直接轉寄履歷以及自我介紹,讓獵人頭可以直接聯繫對方。

我想,一定也還有其他的blog可以轉介。

上傳資料到獵人頭公司的官方網站

每個獵人頭都有自己的官網,有些會有一個專區可以上傳自己的履歷,我覺得不失一個管道,可以把自己的履歷送到獵人頭公司的資料庫中。

分享後回應

我真的非常感謝在結束後傳訊息給我鼓勵的朋友們,你們讓我感到非常溫暖,請容許我在不透露你們的個人資料之下,保留下我的感動。

很開心這次的活動順利結束了,希望我很快有新的活動和大家再次見面。

更多關於職涯的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