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冬眠日記 #4 初冬與公園

誰也沒想到,我來英國愛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公園散步」,而且還是每天可以走一萬五千步的那種喜歡,這簡直跌破了我的眼鏡。因為我在台灣超討厭走路的,我身邊的老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uber代步,能搭車就不要走XDDD

具體來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英國突然就換了個人,哈哈哈,很表面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裡真的很適合散步。

原因如下:

第一是公園很多,超多,無敵霹靂多,多到我跟uber司機聊天的時候,他說他覺得英國很喜歡綠色。公園有那種五分鐘繞完了,也有那種30分鐘才能走完的,當然也有我寫文章的這天兩個小時都走不完的那種。

第二是現在的天氣很適合散步,9月底的倫敦是穿著薄長袖加上一個初階的保暖外套就可以的,有太陽的時候很刺眼,但是風微冷,所以加起來覺得很舒爽,就算走很久也不會流汗。能夠在這樣的天氣來到倫敦,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幸運的人。

第三是因為草地超多,所以很多人在遛狗,這些狗快樂地奔跑玩耍,各種種類的狗都有,大狗小狗都有,你會覺得看了很開心,彷彿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簡單快樂。

咖啡店隨處可見,於是就隨意的買杯拿鐵,接著就找到你喜歡的長椅上坐著,開始放空發呆,很多人會坐在草地上聊天。

愛上散步還有一個自己出國前的自我預設:我其實一直覺得過去工作時間很長,長期沒有運動,我自己也知道那樣的生活很不健康。因此,我就想說,出國後,少了很多時間的壓力,我可以多走走,也用自己最舒服的步調來放鬆。不能成為每天健身的人,或許可以先從每天喜歡走路開始。

在倫敦的前四天是我一個人,第五天開始會跟Sandy‘s recruitment note的Sandy以及華爾街日報讀書會的另外一個成員見面。

一人的倫敦探險將暫時吿一個段落之際,想要記錄下我這次喜歡的公園。

因為倫敦真的很多公園,我這次挑選的公園都是從我住的地方開始挑選,我覺得這是最快的,加上我一個人,所以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走路,這樣的挑選方式沒有讓我失望,每次總可以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再緩緩悠哉走回住的地方,真的有種像在作夢的感覺。

●–●

這四天總共去了四個公園,每個公園都非常印象深刻。

公園:Hammersmith Park

很特別,這是一個英日友好象徵的公園。根據公園的標示牌介紹,1908年以前是農地,1908年的夏季奧林匹克賽事,興建了許多的建築物,當時負責舉辦一年一度的展覽,1908年是法英的展覽,而在1910年則舉辦了日英的展覽,同時也在這裡加上了日本風格的造景(包含日本禪的風格),後來這裡被開放一部分成為了現在的公園。

這裡真的很日本風格,小橋流水的造景,連一路上的石燈造景上都是著名的日本標誌,大家一定會知道的有HITACHI以及JR電車,哈哈哈哈哈,我當時真的覺得非常幽默。

但這次在出關的時候,也發現英日關係真的很好,因為出關的時候有兩條隊伍,而日本可以與英國本地人走同一個隊伍。

作為來英國第一個散步的公園,覺得非常美好,距離住宿地點很近,同時又很有熟悉感,那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早晨散步。

●–●

公園:Furnivall Gardens

這個公園從住宿的地方走路大約需要40分鐘的時間,選擇這個公園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它可以看到泰晤士河,哈哈哈哈哈。泰晤士河耶!這條河,聽了這麼久從來沒有親自看過,有機會當然就是要看一下。不過泰晤士河非常長,因此沿路的公園多的是,大家不要擔心。

這裡可以沿著泰晤士河走,並且走上Hammersmith Bridge,橋很短,是一個大概5分鐘就可以走完長度,這時候就可以隨處找一個長椅欣賞景色,隨身帶著從倫敦全聯Sainsbury’s Local買的氣泡水跟三明治,就吃了起來。

我很記得,我坐在長椅上看著泰晤士河的時候,有種很魔幻的感覺。

一個月以前高壓的日子我歷歷在目,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就這樣走在英國的街頭,我竟然這麼享受散步,然後這麼悠哉在這裡喝氣泡水吃三明治,太神奇了老天爺,真的真的太神奇了,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

公園:肯辛頓公園 Kensington Gardens / 海德公園 Hyde Park

這兩個非常著名,而且也非常大,有多大呢?我同時把前兩個公園一起標記出來你就知道了,請看下圖,完全不需要比例尺,就直接看圖就好。

我是從Kensington Gardens的最左邊進去,當我走到Hyde Park的時候已經走了七千步了,整體回到住宿的地方是,已經來到了一萬七千步。

大約散步了三小時,這其中還給49週讀書會的讀者快速的直播導覽了20分鐘哈哈哈哈哈。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非常喜歡散步,為什麼呢?因為我11點的時候將行李先放在住宿的地方,然後下午快要三點再回去辦理入住手續,櫃檯閒聊問我去哪裡,我說去了Hyde Park,他們一點也不覺得遠,反而非常開心的說「天氣真好!」

這兩個公園雖然名字不一樣,但事實上算是相連的,中間有一座橋(對,又是橋),走過去後就是另外一個公園了。

這兩個公園都有人造湖,湖水的高度距離岸邊很近,所以靠近湖水的草地到處都是鴨子以及鵝,他們自由穿梭在湖水與草地間,大家都習以為常。

天氣真的非常好,你從任何一個角度隨手拍,就跟畫一樣。

寫文章的當下是晚上了,但是彷彿還是可以感受到陽光照射的美好。

●–●

整體來說,在不同的公園散步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讓公園散步開啟我在英國以及整趟旅程的開始,我認為非常美好。

寫在後話:

我知道旅程的當下我會想要寫下文章,為此我想了很多遊記的寫作方式,最後我選擇自由的寫作,不會是按照天數寫,也不會每天寫,可能就像這樣,幾天寫一篇,同時也會有其他類型的文章,一切跟過去一樣,唯一的不一樣只是我不在台灣而已。

如果你對於即時的旅行動態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IG:goldfishblog

歡迎你回信跟我分享任何你覺得適合散步的地方:)

●–●

夏日的冬眠日記 #4

初冬與公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