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溫暖的來信 from 紅鼻子醫生與讀者的捐款響應

首頁繪圖為Mori 三木森,謝謝親愛的,為我畫了這麼可愛的畫❤️❤️❤️

我今天收到了一封很溫暖的信件,我覺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因為雖然短短的幾句話,可是我感觸良多。
 
來自紅鼻子醫生,它寫著:
謝謝你與我們攜手,創造陪伴
這個月我們收到了來自住院青少年的卡片,在經過長期積極的治療後,他順利畢業了!
我們想跟你分享這張卡片,因為有你們當紅鼻子醫生的靠山,這些對於紅鼻子醫生的期盼、希望、快樂以及在住院治療期間的支持,才有辦法實踐。
與你分享這張令人暖心一笑的卡片,也感謝有你陪伴我們,陪伴醫院裡每一顆需要的心靈!

我想跟你分享為什麼我感觸良多:

1. 「長期積極的治療後,他順利畢業了!」

好難想像長期是多長期,真的,我們work from home被關在自己的舒服的住家,兩個禮拜我就覺得要崩潰了,這些孩子要在醫院、還有身體上的不舒服,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會不會就直接憂鬱到不行。看到他「順利畢業」,內心突然很感動,希望他一直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2. 卡片內容寫「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這代表寫卡片的孩子跟這些紅鼻子醫生很熟悉,但是,你要待多久,要有多少個週一跟週四才可以跟紅鼻子醫生熟悉,我不知道,但是我想,離開醫院後,可以用這樣可愛的語氣說話,真的是一件很感恩幸福的事情。

3. 「聽到你們唱歌、彈烏克麗麗及表演的聲音」

這就是紅鼻子醫生在做的事情,他們穿梭在不同的病房當中,給孩子快樂,我以前不是很懂,這樣真的會快樂嗎?但是在家裡工作哪裡也不能去的這兩個多禮拜,我突然了解到:
 
這真的很重要!我的週三晚上因為有固定的讀書會,有一個可以笑出來的機會,因而覺得無限的美好。在病院的孩子也是這樣的,他們也需要笑聲,需要一個期待的日子、會大笑的盼望。

4. 「每次我都很期待你們進來我的病房後會帶來什麼表演」

這就是跟我每週都很期待這禮拜我又要從書中的內容分享什麼給我的讀者們,人們是需要這樣開心的期待的。

因為,這封信件,我很相信,我的捐款是有意義的。

因為,這封信件,我很相信,我的捐款是有意義的,雖然是每個月1,000元而已,可是,這些我們無法做到的事情,可是卻又是這麼需要的事情,自己能夠參與在其中,我覺得很感恩。
 
我自己也不是什麼大善人,我當初之所以會知道紅鼻子醫生,很純粹是因為我的朋友—Mori 三木森幫紅鼻子醫生畫了繪本,他在粉專上介紹了這個故事(連結),我覺得很有意義,而且基於支持自己的朋友,於是我就開啟捐款。
 
我認為,捐款的多寡,其實是自己的能力就好,我會選擇每個月1,000是因為「這個方案可以獲得繪本」,但其實他有基本門檻200元的,也可以自行輸入金額。
 
我選擇定期定額是因為,一次大筆的支出其實可能是個負擔,按月就比較輕鬆一點,每次扣款完成都會收到這麼可愛的信件的話,那真的是很幸福。
 
 
對,我就是這樣的思考邏輯,就是這麼簡單XDDD
 
最近因為疫情與物流緊繃,因此,繪本以及其他的小禮物要60 – 75個工作天才會送達,但是我想,這沒有關係的,有一天收到了,就當作是聖誕老公公提前送來了禮物,聽起來是不是很棒!
 
我想,我們需要一點溫暖,我們可以實際去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如果現在無法顧及他人,那麼,相信我,照顧好自己,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安好,那麼世界才會安好:)
希望這個溫暖的愛可以慢慢的散開:)

我的捐款截圖

五月:也就是我捐款的第一個月
六月:(就是這個月啦)

讀者們響應的捐款

Hi 小金魚,

謝謝你分享的資訊~我也加入定期捐款的行列啦
相信溫暖的愛正在慢慢的散開中❤

Hi 小金魚~

 
因為你的信,我又重啟我的捐款計畫了(之前紅鼻子就在我的固定捐款名單中,只是去年裸辭後就暫停了),雖然現在收入還不到非常穩定,但是我也很喜歡能夠幫到別人一點點也好這樣的心意,加上 Mori 的繪本封面實在太療癒,私心想收藏,能捐款又能得到一份禮物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D
 
跟你分享~

▌免費訂閱小金魚電子報

▌按讚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