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更團 Day Day Up週報-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25個強者團員

日更,就是每日更新,你可以是固定一個主題、或是不同主題。更新的地方不限:私人Facebook、Facebook社團、IG、YouTube、podcast,任何地方都可以。

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每天更新。

日更團 Day Day Up重大里程碑

6/22 晚上

我和諾諾、詩姊聊到了我們既然都不約而同在日更(是的,我們討論的時候各自都在自己的日更計畫),何不我們來號召想要更多日更的人一起進行,一個人走得快(但是很孤單),一群人走得遠(但是快樂)。

 
6/22 9:32PM

Day Day Up日更社團正式成立(團員3人),建立了私密且不可被搜尋的社團,我們三個人各自在自己私領域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

 
6/23 10:04AM

12個小時內,社團內第一個自我介紹文就出現了。(粉絲團-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之外的跨域日常

那天,也是我們第一次進行日更回報。

6/29

日更團團圓招滿25個人收團,不再對外招團員,我們以這25個人為核心一起走下去。六天裡,我們從三個人突然變成了25個人,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後來私訊我的朋友,我都只能一一婉拒。第一次運轉社團,我們三個都希望是有質感、有向心力的社團,因此,社團裡的人不適合太多,25個是我們當時一致達成的目標數字。

日更團 Day Day Up的宗旨

Day Day Up,由小金魚、諾諾、詩姊所創立的私密社團,鼓勵所有人透過日更的方式,設定一個小目標、一個大目標,一天一天完成。我們發現,一個人完成很孤單,一群人完成就很瘋狂。
 
不用管他人怎麼說,設定了目標,就直直奔著去。在這裡,我們期待看著所有人的每一次成長!
 
我們會帶著你更新自己的經驗值,請給自己一個小目標,我們會天天陪你散步,直到你成為你心中的那個人。

日更社團運行方式

0702日更回報

說起來呢?這個社團沒有特別的運行方式(哈),其實是很簡單的。

1.入社之後,三天內必須自我介紹而且完成第一篇日更,我們在6/29正式滿編後,最後的自我介紹與第一天日期設為6/30,也就是拉齊至少7/1開始全部的人都會開始日更。

2.接下來就是每天的日更回報,每天我會開啟一篇新的貼文,團員自行日更完之後以留言的方式回報,我會搜集所有的統計,簡單做成如上圖的樣子。

3.如果連續三天未日更,會被踢出社團。

2020/6/29-2020/7/4週報

6/29-7/4這12天,我們總共發表了179篇日更。從原先日更率34.8%,一個禮拜後,大家都漸漸上手,7/1-7/4日更率平均為78%。

我知道大家的夢想都是100%的達標,但是,我總是在想,我寫了3年才可以每天都寫出東西來,有一半加入的朋友,其實之前是沒有這個習慣的,如果他們每三天產出兩篇,其實也算是高效能的產出了。

當然我們仍然是以100%為目標,這個活動才開始12天而已,讓我們繼續每個禮拜的關注下去。

三件在日更團有趣的事情

1.搶頭香的樂趣

設立了回報機制後,第一個禮拜還沒結束,就出現了搶頭香的行為。我原本大概都是跨夜po出隔天的回報文,至從有人有存量可以秒發文之後,搶頭香這件事情蔓延開來XDDD

2.靈感爆棚的驚訝

日更規定每天都必須寫一篇,但是有人可以一天寫兩篇,為什麼?因為當你大腦無時無刻在思考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一天你不需要「找尋」靈感,靈感會蜂擁而至來找你,只是差在你有沒有時間寫而已。

3.團員的各自交流與推薦

社團裡的人來自不同的產業、不同的年齡層、喜歡的事情、擅長的內容都不一樣,就算是有50%的人都是寫『生活紀錄』,但也是人人不同。

有新娘秘書遇到了攝影師,有繪畫粉絲團推薦下找到了適合發布的社團,有每天英文聽力練習結果激勵了一群人,有好多好多故事在其中,我很喜歡這樣。這個社團,可以說70%都是我的朋友,看到這些朋友可以互相討論、認識、介紹,我覺得是一件讓我很快樂的事情。

Day Day Up團員的粉絲團推薦連結

歡迎點擊圖片直接進入粉絲團,按讚關注,每一個人的鼓勵,對於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粉專名稱:Jamie潔咪 Makeup Studio

人美心美妝美的新娘秘書。

粉專名稱:我是喵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讚。

粉專名稱:職涯成長駭客-Crystal

用17天成功轉職加薪30%的成長駭客 職涯煉金術 | 求職顧問 | 跨領域背景HR |故事療癒家 多元視角「人資觀點+知識管理+體驗優化」,解讀職場觀察,給予跳脫舊思維解方。

粉專名稱:人妻二三事

每次看,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微微的甜蜜~love love❤️

粉專名稱:人生在優化

充滿了認真生活的態度,而且分享的都是很受用的資訊!

粉專名稱: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每次都會被她溫暖的文字大大的鼓勵到!

粉專名稱:52赫斯の嘉

喜歡讀書、認真參與活動,如果你也是,你會從這裡得到很多的靈感和收穫!

粉專名稱: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之外的跨域日常

粉專的名字很長,但裡面的文章更長,如果你在思考要不要留學,那麼所有最仔細的訊息都在這裡面。

粉專名稱:故事調色學徒

如果停紅綠燈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你可以觀察到什麼?這裡告訴你!

粉專名稱:魚鏡光影

最美的風景是人,捕捉最美風景的是攝影師。

粉專名稱:小金魚的生活實驗室

最後一個介紹自己,寫職涯、喜歡看書、推崇寫作,每天回答一個網友的職涯問題。

以上,是日更團 Day Day Up的第一次週報,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