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更團 Day Day Up週報-2020閱讀清單

日更,就是每日更新,你可以是固定一個主題、或是不同主題。更新的地方不限:私人Facebook、Facebook社團、IG、YouTube、podcast,任何地方都可以。

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每天更新。

關於更多日更社團的來由、里程、宗旨、運作方式碑請參閱此篇文章

這禮拜在日更社團發生的三件有趣的事情

本週里程碑

本週迎來了三位新團員,我們的日更團再次滿團。而且彼此的互動也越來越頻繁,著實是我這個團長之一的快樂。(姨母的眼淚)

本週第一件有趣的事情

頭香有了大頭照!

這年頭搶頭香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呢,我們的頭香竟然有了專屬的大頭貼,OMG!我一定要把這個圖放上來分享給大家!謝謝我是喵

本週第二件有趣的事情

25個團隊又再度滿編了!

老實說,這件事情我很意外,因爲我曾經覺得我們這個小團隊不會再加人了,結果宇宙給我了四個新團員,日更率幾乎100%,社團參與度超高。

其實,在這一次找尋社團的團員中,讓我學習到了不少的事情。成立一個日更社團不是我一開始就設定要想好做的事情,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也是因為這樣子,社團裡的規定基本上就是我自己日更給自己的規定,用心的程度也大概是我對待自己的日更那樣。

哈,我還有專門統計所有人日更表的excel以及每天/每週日更率,儼然就是真的當一個報告在做,而我的團員們也都是同等的在看待這件事情,多幸福啊~

我想,我很幸運,能夠遇到一群願意陪著自己日更的人。

我再一次覺得,你想做什麼都可以,重點是:目標說清楚、規則講明白、讓人知道如何一起進行、一起鼓勵,打開你的心胸,去接受大家的建議,你會發現美好的世界。(我這是心靈雞湯文嗎我)

本週第三件有趣的事情

在我寫週報的這天,日更團已經邁入了50天囉。

有時候天數不代表任何意義,但是卻是一個可以自我鼓勵的數字。這很符合我自己的習慣,我喜歡透過這樣的小數字自我鼓勵。

如果你看到這裡,歡迎你也給自己一個100天/50天/30天/10天/7天的小計畫,讓自己達成自己的迷你目標:D

本週日更社團的週報主題:202閱讀清單

我只能說大家都好喜歡看書啊XD

順序依據團友提供心得的先後為主。

團員台北的葉先生

葉先生

葉先生

來自台北

2020年已閱讀書單
1.棉花帝國 -資本主義全球化的過去與未來 2020/01/19~2020/02/06
 
2. 100歲的人生戰略 2020/02/07~2020/02/15
 
3.精準訂價 -在商戰中跳脫競爭的獲利策略 2020/02/16~2020/04/04
 
4.囚犯的兩難 -賽局理論、數學天才馮紐曼,以及原子彈的謎題 2020/04/04~2020/05/23
 
5.精準成長 -打造高價值的你!發揮潛能、事業及領導力的高效成長法則 2020/04/24~2020/04/26
 
6.超速學習 -我這樣做,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 2020/05/25~2020/06/09
 
7.B2B業務關鍵客戶經營地圖 -一張A4紙,五大關鍵思考,客戶從此不亂殺價砍單,搶著跟你做生意 
2020/06/11~2020/06/18
 
8.暢玩一人公司 -用個人品牌創造理想的工作方式及事業地圖 2020/06/18~2020/06/24
 
9.高勝率創新 -別再讓平庸反對埋沒下一個好點子,迎向未來必備的決策新思維 2020/06/24~2020/07/09
 
10.突破同溫層的社群人脈學 -把自己當作平台,建立有效人脈網 2020/07/16~2020/07/21
 
11.從0到1 -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秘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2020/07/26~2020/07/26
 
12.匱乏經濟學 -為什麼擁有的老是比想要的少? 2020/06/26~2020/08/01
 
13.從黎明到衰頹 -今日文明價值從何形成?史學大師帶你追溯西方文化五百年史(上)
2020/08/02~
艾咪說

艾咪說

粉專名稱:艾咪說

2020年已閱讀且推薦書單
1、煉筆記:告別瞎忙,人生一次就升級(整理技巧+見招拆招+練功指南)

2、勇敢如妳To be a better me

3、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4、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註解

5、一年頂十年

6、【圖解範例版】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

7、多給自己5%
 
Crystal

Crystal

職涯成長駭客

2020半年回顧暨書籍推薦
1月:新通才,下一波生存者
-到一個新環境,要做的不只是熟悉工作,是以局外人視角提出優化策略,創造早期績效。
 
2月: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
-希臘大哲蘇格拉底的名言:「未經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
聰明人都在用的「黃金三分割法」拿來記錄一整天的工作、生活,都是很好的訓練。
 
3月: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
-30歲是一個古人認為應該「三十而立」的年紀,但在現代卻是個越發迷惘的年紀。
預習會遇到的迷惘,撥開那些人生中的迷霧。
 
4月:大人的學習法
-工作是越往上走,發現自己所學的越不夠,但卻同時求知若渴。只是一天只有24小時,該怎麼當成雙倍或三倍時間使用呢?確實掌握學習的四個層次,在每個階段確實掌握該關卡任務,方能加速學習新知識技能。
 
5月:對手偷不走的優勢
-成為一個冠軍團隊的要素,是有卓越能力以及健康的組織習慣,那樣的冠軍團隊,在云云眾生般的大部分工作裡,很難兩全,但我可以先讓自己成為冠軍人才,帶著至少七十五分以上的組織成長。
 
6月:不改變就無法生存
-決策的關鍵在「環境」,而不是你的「大腦」
一個組織的慣性會影響決策是好或壞,所以選個好環境吧!
而一個人會害怕,那是因為不知道那些未知是什麼,只要資訊量夠多,那麼害怕這種情緒自然就會消失了。
 
7月:個人無限公司
-不一定要離開公司,透過八小時工作所得,也能直接轉換成副業內容,正業與副業不是相斥,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所以老實說,我有點動搖,真的要完全離開公司嗎?還是就讓主業副業相互正向影響我的職涯呢?我也想要保持行業內的資訊敏銳度。
 
8月:做工的人
-透過這本書,可以結構性了解「做工的人」那些大眾負面印象與行為模式來由,比起戲劇,閱讀這本書更能夠深度了解這個族群。
 
我們的氣質裡,藏著我們曾讀過的書、走過的路,適時回顧一下,自己都讀了什麼樣的書了,是不是正朝著我們想要成為的人前進了。

團員台北的 Angelica

Angelica

Angelica

來自台北

2020看的書or推薦的書
 
先說,2020年我看的書比去年多,原因在於疫情。
減少社交後,可以閱讀的時間多出很多
 
今年看的書有:
 
◆《人類大歷史》
我知道這本書是舊書,但這本躺在我的Mooink很久了,一直沒動力打開它。
 
趁著有空檔,陸續的讀完。哈啦瑞在書中開宗明義指出,人類之所以可以建立大型社會,可以和陌生人合作,關鍵在於我們會說故事。
 
所以,同樣是靈長類的猴子就無法像人類一樣,建立複雜的文明。因為只要超過一百位有意義的社交對象後,猴子就無法精確了解對方和意圖,也無法凝聚,反觀人類卻可以透過虛構的故事來凝聚大家,建立起部落、國家。
 
自從智人七萬年前產生認知革命後,集體透過虛構敘事來溝通,這整個世界就不一樣,書中有次序的說明人類是如何建構起我們熟知的文明、體系,金錢、政府都因為我們信任而存在,得以運作。非常開腦洞、引發思考的書
 
 
◆《第歐根尼變奏曲》、《氣球人》、《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這三本放在一起介紹的原因是,陳浩基。
 
前兩本是陳浩基的作品,最後一本是聯合競寫、接龍的故事,陳浩基是最後一棒。
 
初次看陳浩基作品是《13.67》,私心認為這是他最好的作品。這是一本香港的時代史。只記得當初讀完後的震撼。想起現在的香港,再看《13.67》,從個人、城市、時代的變遷,只想問,未來會如何?
 
再回到小說,看完《13.67》,特別留意陳浩基的作品。所以找了他的小說來看,他的推理小說都相當好看,布局也相當精采。
 
 
◆《學生島耕作》
弘兼憲史的島耕作系列不用再多介紹。
這套《學生島耕作》的敘事場景回到島的大學時代,讀了之後,對早稲田大學的學運很有印象,也突然理解,當初看村上春樹的小說和散文時,一直出現的早稲田大學為何老是出現學校罷課的描寫了。這讓我對早稲田大學自由的學風印象深刻。
 
◆《賈伯斯傳》
相當精采的個人傳記。
不管喜不喜歡他,都不能否認,他賈伯斯真的創造歷史,改變了個人電腦和手機市場。
 
推薦的書
◆《財富的心靈法則》
這本書出版後,一直聽到讀者回饋有幫助,或者解開了多年的心結,讓自己跟金錢的關係更好,感受心靈的富足。
 
一直認為,自己的起心動念會投射在外,形塑成感知的現實。如果心中太多的恐懼,對金錢太多的負面,投射在外的,就是心中所想的。我們是富裕或貧窮,都來自於我們在潛意識播下的種子。
 
留意你的信念,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書中有「金錢豐盛練習」,照著做,讓金錢流動起來。
 
還有些書忘了放,直接補。
《該隱與亞伯》、《在咖啡冷掉之前》。
 
推薦書單:《理財盲點》。
代筆小姐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粉專名稱: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咪蒙犀利的文筆,完全打醒還在醉生夢死的我,知道在這世界上,只有做出結果,才能打臉那些傷害你的人。
 
◆《原子習慣》
簡單易懂,作者寫出建立好習慣的模組,應該如何操作,是一本值得複習的好書
 
◆《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
Super教師歐陽立中是位高中老師,但他總能從年復一年的教學中找到樂趣,並且用實際行動帶領學生,身教的最佳代表。他的熱血,也總能鼓舞著每一個懷有夢想的人,都該為自己衝一次。
 
◆《行動複利》
你總是持續下承諾,然後持續放棄嗎?
沒關係,「放棄」這件事情你卻是始終如一。意思就是,其實你具備著堅持的能耐,你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本書教你持續不放棄的方法!
 
◆《暢玩一人公司》
為了想獲得工作與人生平衡,作者于為暢開啟了自由工作的人生,本書把自由工作者如何變現的方法一一揭露,只要照著操作,就已經可以比現在進步一大截。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寫作,已經變成未來必備的能力,寫作能改變人生嗎?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亮觀點、說現象、說分析、下結論,作者都會教你!
 

Day Day Up團員的粉絲團推薦連結

以前的日更是孤軍奮鬥,往往會因為個人的意志薄弱而無法貫徹到底。

現在日更是則是有夥伴們的陪伴前行。除了有互相砥礪的作用外,還有如原子習慣一書所說到的監督機制。

的確是能讓我從細微的改變去養成每日日更的習慣。一天若是不日更,就跟做菜沒放調味料一樣的無味。我期許自己能順利達成日更文章100天的里程碑。

文章的素材不侷限,希望能讓我寫作的範圍更寬廣,文筆越來越流暢。

最後,感謝小金魚的無私奉獻,總是爆肝來讓社團的日更活動盡善盡美~

歡迎點擊圖片直接進入粉絲團,按讚關注,每一個人的鼓勵,對於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52赫斯の嘉

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Jamie潔咪 Makeup Studio

人美心美妝美的新娘秘書。

粉專名稱:我是喵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讚。

粉專名稱:人妻二三事

每次看,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微微的甜蜜~love love❤️

粉專名稱:人生在優化

充滿了認真生活的態度,而且分享的都是很受用的資訊!

粉專名稱:故事調色學徒

如果停紅綠燈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你可以觀察到什麼?這裡告訴你!

粉專名稱:魚鏡光影

最美的風景是人,捕捉最美風景的是攝影師。

粉專名稱:小金魚的生活實驗室

最後一個介紹自己,寫職涯、喜歡看書、推崇寫作,每天回答一個網友的職涯問題。

以上,是日更團 Day Day Up的第六次週報,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