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更團 Day Day Up週報-滿月,但是日更乏了怎麼辦?

日更,就是每日更新,你可以是固定一個主題、或是不同主題。更新的地方不限:私人Facebook、Facebook社團、IG、YouTube、podcast,任何地方都可以。

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每天更新。

關於更多日更社團的來由、里程、宗旨、運作方式碑請參閱此篇文章

這禮拜在日更社團發生的三件有趣的事情

本週里程碑

Day Day Up滿一個月啦,我們現在是滿月的寶寶❤️

其實本週只有一件重要的事

日更的第一個月過了,日更團集體….日更乏了XDDD

如果你問我身為主辦人會不會擔心,說實話,完全不會。

一來,這是一個自主性的活動,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有自己的理由與目標,不管是否與團員分享/說出來(這不是必要),或是本人是否有感知到(有些內在的想法是看不見的)。

二來,做任何事情都會乏味,工作會乏味、戀愛會乏味、生活會乏味,「乏味」這件事不是重點,「如何然自己變得豐盛有趣」才是重點。

本週日更社團的週報主題:日更乏了怎麼辦?

既然日更乏味不能避免,那不如,我們就集思廣益一下,看看大家都是如何面對「日更乏了」這件事情吧!

(順序為團友投稿的順序)

52赫斯の嘉

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52赫斯の嘉

日更乏了怎麼辦?

1.不再侷限原先日更的題材內容,像我本來是要寫職涯方面,現在反而像是在寫每天生活的心得,偶爾寫寫廢文也不錯(誤)

2.設立獎勵制度,讓自己不再困住。可以是寫完就去到處玩耍,或是吃雞排加珍奶來當誘因,沒有什麼事是一份雞排珍奶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兩份(再誤)

3.人的專注力是非常稀缺的,適當環境與心態調整是有幫助的。我常到北部走跳就是這個原因,只是荷包君會日漸消瘦。

4.如果以上都沒用的話,那就暫停日更,最多三天不能再多了(大誤)!好好放空自己,去沉澱一番。要堅持日日日更是很不容易的,卻也是很簡單的,端看這件事在你心中所佔的重要性與先後順序如何。

Crystal

Crystal

職涯成長駭客

日更疲乏了怎麼辦?
 
目前參與日更已經38天,老實說真的有點疲乏,又加上我自己為了穩定「量產」貼文,把「產品線」控制在三個,專欄圖片已經母片化,只要把文字和圖片做微調修改又是一篇文,只不過沒梗、覺得無趣的時候,花的時間比平常更長。
 
昨天剛好是日更快撐不下去的一天,因為我就是覺得很有趣然後有許多互動和回饋,才願意持續的人,但目前能見度不夠高,所以逐漸覺得不太好玩,所以我做了以下決定與思維調整:
 
1、要認真研究曝光策略及管道並執行了,不要偷懶!讓更多粉絲來監督我寫作,這是一種方法。
 
2、跳脫三個文章產品線,多開幾個有趣的專欄,寫大家會喜歡、最近流行的關鍵字、書籍以外,也多寫寫自己感興趣的、好玩、跨領域的、意想。
 
3、獎勵與犒賞自己,完成一則很棒且有趣的貼文時,適時讓自己小小喝點飲料、零食、吃冰、看劇。
 
4、真的沒梗煩躁到要發瘋時,果斷把電腦關掉,出去走走、邀約朋友、參加活動,流入新刺激到生活中。
 
我還是會持續日更,即使疲乏免不了隔一段時間就會找上門,但持續總是可以累積一些什麼,不管是作品、聲量、成長的痕跡以及底氣。
 
期待在這過程當中,蛻變的我。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我覺得日更的「乏」是對自己內心某一種的逃避,比如一日一篇海內外朋友的談話紀實,或是對過去的懷念與回溯,都能飛速的控制在上下班的捷運線上完成,唯獨對於學習或跨域的紀實,不曉得是不是燒腦,就是會生很久才會有比較滿意的結果。
 
我想這裡的逃避可能還是源自於還不夠熟悉陳述與組織的方式,我手寫我口有時候也不是這麼快能下筆如有神的。
 
真希望自己也是時間管理達人就能每個主題都能一眨眼就完成:)

團員台北的葉先生

葉先生

葉先生

來自台北

日更乏了 怎麼辦?
 
先總結:先上路 再來想如何拆解問題
對我而言,疲乏感是持續做任一某事,都會存在的問題,只是現在正好是日更;
 
於是我開始反思,這些年,我堅持做某事的底層邏輯是什麼?
 
✓先上路,再來想如何拆解問題…
 
目前的方法先持續做,直到疲乏感產生,接著思考如何修正作法,並反思這段時間我積累了什麼?
 
1.歸納出什麼議題或視角,容易有高討論度。
 
2.技巧性的多增加與網友的互動,只要留言增加,接觸人數就能增加。
 
3.互動性高就增加繼續寫作的動機,降低疲乏感。
 
未來課題,仍舊是持續廣讀的基本功訓練,提升視野的廣度,增加視角的取向,並磨練迅速彙整觀點的能力。
最後,先預設下一次疲乏感的目標週期撐是60天後;其,如何計算得來?
這次日更疲乏週期大約45天,已比過往的30天多50%,故,下一次就設定多50%的目標,60天、90天、120天,拆解疲乏週期之後,日更365應該就能達標。
 
否則,一口氣要衝365天,心理的距離感太大了。

Day Day Up團員的粉絲團推薦連結

以前的日更是孤軍奮鬥,往往會因為個人的意志薄弱而無法貫徹到底。

現在日更是則是有夥伴們的陪伴前行。除了有互相砥礪的作用外,還有如原子習慣一書所說到的監督機制。

的確是能讓我從細微的改變去養成每日日更的習慣。一天若是不日更,就跟做菜沒放調味料一樣的無味。我期許自己能順利達成日更文章100天的里程碑。

文章的素材不侷限,希望能讓我寫作的範圍更寬廣,文筆越來越流暢。

最後,感謝小金魚的無私奉獻,總是爆肝來讓社團的日更活動盡善盡美~

歡迎點擊圖片直接進入粉絲團,按讚關注,每一個人的鼓勵,對於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代筆小姐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粉專名稱: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艾咪說

艾咪說

粉專名稱:艾咪說

我是艾咪,平凡女孩的豐盛可愛人生養成記。關注生活中會心一笑的美好,用文字圖卡記錄感動的瞬間,陪你發現不期而遇的小確幸,在你心裡種下溫暖療癒的種子,漫漫人生讓我陪你慢慢過。

 

粉專名稱:Jamie潔咪 Makeup Studio

人美心美妝美的新娘秘書。

粉專名稱:我是喵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讚。

粉專名稱:人妻二三事

每次看,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微微的甜蜜~love love❤️

粉專名稱:人生在優化

充滿了認真生活的態度,而且分享的都是很受用的資訊!

粉專名稱:故事調色學徒

如果停紅綠燈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你可以觀察到什麼?這裡告訴你!

粉專名稱:魚鏡光影

最美的風景是人,捕捉最美風景的是攝影師。

粉專名稱:小金魚的生活實驗室

最後一個介紹自己,寫職涯、喜歡看書、推崇寫作,每天回答一個網友的職涯問題。

關於我的日更乏了怎麼辦,請看這篇文章,有關於日更乏了怎麼辦的五個秘訣。

以上,是日更團 Day Day Up的第三次週報,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