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更團 Day Day Up週報-為什麼你要經營自媒體

日更,就是每日更新,你可以是固定一個主題、或是不同主題。更新的地方不限:私人Facebook、Facebook社團、IG、YouTube、podcast,任何地方都可以。

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每天更新。

關於更多日更社團的來由、里程、宗旨、運作方式碑請參閱此篇文章

這禮拜在日更社團發生的三件有趣的事情

本週里程碑

本週已經有超過60%的團員日更超過30天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7天裡,每天的日更率超過90%,整體達標率93.6%。

本週第一件有趣的事情

頭香的風潮不減,想搶也是沒那麼容易!

我先說我自己不是想頭香掛,因我這個人可以早上6-7點起床寫文章已經是我本人的極限了,不能提早發文了。

我但我可愛的團員,不僅要發文,還要第一個發文。

我們社團內,統計發文是用投票的功能。規則是,我每天晚上會開一個投票的貼文設定為是隔天的日更回報文,自己寫好就加上一個以自己為名的選項,現在大家的名字開始有了創意。

例如「凌晨四點還是沒搶到頭香」,哈哈哈,我每次早上起來看到都會被笑死。

本週第二件有趣的事情

團員會開始開啟討論串討論。

例如,前幾天有人問起大家最近的學習目標是什麼, 有人說自己的目標,有人說自己反而要放掉一些,有些人不是很設目標(例如我)。

聽不同的人的想法,覺得很有趣,團員開始彼此有想法有交流,我覺得很好。

本週第三件有趣的事情

寫週報是回顧這一週。

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理解,一個迷你型社團、一個不具有任何約束力的日更,為何要認真到寫週報,而且還認真的作日更回報的統計excel表格(這個就僅限團員查閱)。

那是因為,對我而言,每次一個一個回顧,就彷彿是重新過了這一週,過了好多人的一週。

我希望這樣,一如我寫我的blog與粉絲團一樣。

本週日更社團的週報主題:為什麼我要經營自媒體?

順序依據團友提供心得的先後為主。

Crystal

Crystal

職涯成長駭客

-透過寫作,讓人們感到被理解被療癒
 
寫作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一直很私密,雖然有臉書之後,我一直不吝於分享自己想法。
 
從無名小站時代,我就喜歡在上面書寫心情,但那對我來說還是很私密,因為那時我的書寫還是只想療癒自己。
 
但自從我看到某本小說,能夠精準地寫出連我自己都道不清說不明的情緒後,我才發現,原來有人理解我,也明白了,我要持續寫作,寫出我的觀察、我的感受,因為想讓那些覺得不被理解的人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和他經歷過相同境遇,有一樣的感受。

團員台北的葉先生

葉先生

葉先生

來自台北

在一個所屬封閉團體,如何讓自己取得發言權?
 
我就當 #讀資訊讀情報讀觀點 的自媒體,無名小卒也應該有發言權,並獲取影響力,結交圈內新朋友。
 
後來我發現,可以與自己想寫“產業發展史 ”一事相結合,藉由寫作,我是時代的參與者,也是歷史的見證者。
試想一個命題,若用百年的廣度看產業發展,當只有10件重要的事情值得被紀錄,我希望此著作是其中的一件。
 
預計在閱讀100本書之後,再著手開始寫作,帶著疑問找答案,期待用新視角看待熟悉的老問題。

Day Day Up團員的粉絲團推薦連結

以前的日更是孤軍奮鬥,往往會因為個人的意志薄弱而無法貫徹到底。

現在日更是則是有夥伴們的陪伴前行。除了有互相砥礪的作用外,還有如原子習慣一書所說到的監督機制。

的確是能讓我從細微的改變去養成每日日更的習慣。一天若是不日更,就跟做菜沒放調味料一樣的無味。我期許自己能順利達成日更文章100天的里程碑。

文章的素材不侷限,希望能讓我寫作的範圍更寬廣,文筆越來越流暢。

最後,感謝小金魚的無私奉獻,總是爆肝來讓社團的日更活動盡善盡美~

歡迎點擊圖片直接進入粉絲團,按讚關注,每一個人的鼓勵,對於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代筆小姐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粉專名稱: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52赫斯の嘉

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52赫斯の嘉

艾咪說

艾咪說

粉專名稱:艾咪說

我是艾咪,平凡女孩的豐盛可愛人生養成記。關注生活中會心一笑的美好,用文字圖卡記錄感動的瞬間,陪你發現不期而遇的小確幸,在你心裡種下溫暖療癒的種子,漫漫人生讓我陪你慢慢過。

 

粉專名稱:Jamie潔咪 Makeup Studio

人美心美妝美的新娘秘書。

粉專名稱:我是喵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讚。

粉專名稱:人妻二三事

每次看,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微微的甜蜜~love love❤️

粉專名稱:人生在優化

充滿了認真生活的態度,而且分享的都是很受用的資訊!

粉專名稱:故事調色學徒

如果停紅綠燈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你可以觀察到什麼?這裡告訴你!

粉專名稱:魚鏡光影

最美的風景是人,捕捉最美風景的是攝影師。

粉專名稱:小金魚的生活實驗室

最後一個介紹自己,寫職涯、喜歡看書、推崇寫作,每天回答一個網友的職涯問題。

以上,是日更團 Day Day Up的第三次週報,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