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更團 Day Day Up週報-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職場一瞬間

日更,就是每日更新,你可以是固定一個主題、或是不同主題。更新的地方不限:私人Facebook、Facebook社團、IG、YouTube、podcast,任何地方都可以。

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每天更新。

關於更多日更社團的來由、里程、宗旨、運作方式碑請參閱此篇文章

這禮拜在日更社團發生的三件有趣的事情

本週里程碑

創團23天後,終於有一天是回報率百分之百,那天是7/15(三),人家說,21天會養成一個習慣,看來,社團裡的大家逐漸開始養成習慣了!社團創始的團員之一,我實在是太開心了!

本週第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個…我有日更,請幫我更正excel表格」

事情是源自於:

這週和日更團員Jamie以及代筆小姐吃飯,我向她們展示了我平常統計日更社團更新紀錄的excel,原本只是想要展現我平常是如何做出週報的數字,結果沒想到,Jamie大喊「等等,我那天有更新啊,為什麼你沒有紀錄到?」

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到了那天社團的回報文,馬上向我展示回報紀錄。

一瞬間,我和代筆小姐笑到無法自我。

於是在她們鼓勵之下,我把這份表格線上化,公開在社團裡面,果不其然,我收到了第二個、第三個跟我說我漏掉了(並且附上了截圖)。

遇到這樣的狀況,其實我是很開心的,這代表,日更在大家的心中開始佔據了份量,並且是非常在意的。

(後來沒改到還被提醒了一次,哈哈,我叫小金魚真的是金魚腦,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本週第二件有趣的事情

「你今天日更了嗎」成為夫妻對話、爸媽關心孩子的日常用語。

要不是真人分享,我還是不敢相信。

現在要睡覺前,爸媽會問小孩說「阿不是說要日更,日更到哪裡去了?」

丈夫會問老婆說「你日更了嗎?如果還沒沒關係,我等你日更完再睡覺。」(so sweet)

我想到社團有夫妻檔,不曉得是不是他們彼此睡前也會督促彼此趕快去日更(笑)

我喜歡這樣把生活的小目標和家人一起共享的感覺,希望未來我也可以有這樣的家庭氛圍。

本週第三件有趣的事情

為了不要忘記日更,設定了鬧鐘。

如何不要忘記日更?就是直接在手機上設定一個鬧鐘,上面寫著「日更」兩個字,設定每天都會響。

據說實施這個方法的人,後來因為都很早就發文,聽到鬧鐘響的時候,還會有一陣愉悅感「哼~今天早就日更完了!」

本週日更社團的週報主題: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職場一瞬間

順序依據團友提供心得的先後為主。

Crystal

Crystal

職涯成長駭客

最難忘是那一個眼神,原來除了失望,我也可以在老闆眼裡看到讚賞。
 
「你是我見過最有潛力的員工!」老闆眼裡的讚賞藏不住,她很驚喜,我一個小小專員,竟然有幕僚般的洞見,洞察得如此細緻,並直指問題核心,提出了不少建設性意見。
 
在經過前一份工作的摧殘,我曾經一度覺得自己這樣的人,還能找到工作,發揮自己的價值嗎?前一份工作中,我得到許多評價都是:
 
「你來三個月這樣成果,不行」
「你來半年這樣狀況,不行」
「你來了營收卻下降,這很奇怪」
 
在這樣不斷習得性無助後,每天想到要上班,我就會開始哭,我很不想去,在那裏都沒有成就感,我不知道我在那裏的意義是什麼?
 
而到了這間公司,當老闆告訴我,她對我提出的工作優化洞察、專案提案都很滿意時,我受寵若驚,我找到了我的價值。
 
日後,也許還是會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沒關係,當我又在掉到谷底時,我會回想這天,老闆眼裡的讚賞,老闆的那句「你是我見過最有潛力的員工!」這都會成為我持續努力的力量。

團員台北的葉先生

葉先生

葉先生

來自台北

「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而且是淡淡平靜的回覆,沒有抬頭依舊做著自己的事。
 
那年,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身為基層研發工程師的我,必須接一份專案當作新人考核,通過才能從試用期調漲為正職的薪資,我的新人專案長達半年才通過;
 
那份新人專案從現在回頭看,依然覺得不合理,但,那間公司的文化就是如此,而且沒有人帶,作法是:把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推入泳池,直到自己會游為止。
 
前輩淡淡回覆的那晚,我內心滿是埋怨,那句話,激起了我的鬥志,別人可以,我也要可以,想辦法完成任務就對了。
 
自從那次的經驗之後,接到任務時,不考量任務是否公平與合理,先解決問題再說,心念一轉,一生受用,讓我在往後的關鍵時刻,都能用積極的心態面對難題。
代筆小姐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粉專名稱: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在職場上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最近收到的一封私訊。
 
他是我最後一份辦公室工作職位的接班人,我離職的時候,他還沒來。
 
「看了很多過往你留下的活動紀錄,真的幫了我很多忙!」沒想到,過往累積的紀錄,是以這種方式在幫助別人。
 
比起單純的療癒,我想透過日更,給出更多我過往的經驗,以及能夠操作出來的方法!讓大家一起day day up!
 
謝謝小金魚的愛!

Day Day Up團員的粉絲團推薦連結

歡迎點擊圖片直接進入粉絲團,按讚關注,每一個人的鼓勵,對於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52赫斯の嘉

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Jamie潔咪 Makeup Studio

人美心美妝美的新娘秘書。

粉專名稱:我是喵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讚。

粉專名稱:人妻二三事

每次看,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微微的甜蜜~love love❤️

粉專名稱:人生在優化

充滿了認真生活的態度,而且分享的都是很受用的資訊!

粉專名稱:故事調色學徒

如果停紅綠燈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你可以觀察到什麼?這裡告訴你!

粉專名稱:魚鏡光影

最美的風景是人,捕捉最美風景的是攝影師。

粉專名稱:小金魚的生活實驗室

最後一個介紹自己,寫職涯、喜歡看書、推崇寫作,每天回答一個網友的職涯問題。

以上,是日更團 Day Day Up的第三次週報,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