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更團 Day Day Up週報-來自團員的真心回饋

日更,就是每日更新,你可以是固定一個主題、或是不同主題。更新的地方不限:私人Facebook、Facebook社團、IG、YouTube、podcast,任何地方都可以。

唯一的限制就是:需要每天更新。

關於更多日更社團的來由、里程、宗旨、運作方式碑請參閱此篇文章

2020/7/5-2020/7/11週報
(社團日更19天)

日更團週報 0705-0711

7/5-7/11這7天,我們總共發表了119篇日更。

週環比上週的最大日更率提升了7.7%,從84.%提升至94.7%。

週環比上週的平均日更率提升了25.7%,從63.8提升至89.5%

 

哈哈哈,為什麼我的週報真的很像在工作的時候週報啊XDDD

好啦,看到團員都抓到了日更的節奏跟訣竅(還有團員寫了靈感抓去的分享),我知道,我們又進入到下一個階段了。不時看到大家哀嚎說踩線更新,就知道日更這件事情已經開始變成了一個生活的習慣,不管你是用文字、手寫、照片、影片、畫畫,都是一個自我提升的方法。

我們不是一群很厲害的人,但是我們是一群願意努力變厲害的人。

這週,我有團員想要分享他們在這過程當中的心得,我們把時間交棒給他們(跳)

Day Day Up團員的團員心得

順序依據團友提供心得的先後為主。

Lucy

Lucy

每天30分鐘英文聽寫練習

畢業後除了第一份工作外,工作上或多或少需要用點英文,在聽說讀寫中,就屬聽力最弱,其次為口說。由於自己不是個自制力很好的人,每隔一段時間報名坊間的補習班或語言學習機構,花錢來逼迫自己前進。一旦課程結束,又少了動力做持續練習。

在參與Day Day Up日更團前,跟著其他社團的同學一起做聽寫練習,練習的素材為一些名人的演講,每天限時30分鐘看看自己能寫多少。

聽寫練習步驟如下:
step1:聽完一遍先抓大意
step2:動筆開始寫、逐字聽寫
step3:重複倒帶
step4:遇到不懂不確定的單字,試圖拼寫出來
step5:實在聽不出來,畫底線空下來
step6:重聽一遍、補上漏字、分析內文
 
今天是我不間斷練習的第27天,在第5天時明顯感受到最大的變化是──耳朵變靈敏了!特別是一些很細微或是你不曾注意的地方,像是你誤會多年發音,比如說:mentor,很多人會下意識地發出「曼特」的音,實際上真正的發音類似「悶頭」或「饅頭」(若你是學習美式發音,r的捲音又比英式發音更捲)。另一個常常聽不懂外國人說話是因為,他們講話會有許多的連音,在這段聽寫練習期間,漸漸的掌握其要領。
 
我們常詢問別人如何減肥?如何增加肌肉量?如何針對聽說讀寫某一塊來增進英文?後來想想不外乎是打好基本功,減肥就是少吃多運動(更精確來說是吃對東西),增加肌肉就是多吃蛋白質食物搭配重量訓練,增進英文的方式大抵就是聽寫、跟讀與錄音。
 
據說擁有史上最多金牌的選手「飛魚」之稱的Michael Fred Phelps II,在參加國際間大型比賽前,依舊每天在泳池內做基礎練習。或許在學習某個領域上確實有其捷徑,但我更確信基礎功猶如內功,慢慢的打磨與積累才是穩固扎實的正道。
代筆小姐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粉專名稱: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我常問:「要怎麼樣才能進步呢?」
一位老師說:「做一件有點困難,但你能做到的事。」
 
日更,是一條不歸路,也是一條快速成長的路。加入日更社團,如同簽了一張賣身契,一開始覺得很不自由,常常擔心自己被踢出社團,但其實更怕的是自己對自己無法履行承諾。
 
賣身契,如果說把懶散的自己賣掉,也挺不錯的!
 
一群人,做一件事,不知不覺也跟其他24位朋友越來越熟悉,互相支持、互相打氣。
 
每個人都有想挑戰的事情,其實挑戰的是那軟弱的自己,謝謝小金魚,也謝謝所有社團裡的朋友!
 
我們持續一起往前走!
Crystal

Crystal

職涯成長駭客

從害怕失約,到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
 
之前的寫作,偏向想寫才寫,也因為每次都想寫出脈絡非常完整、高質量的文,所以耗費的時間、心力太多,總是很久才產出。
 
剛加入日更團時,真的也很怕自己失約,所以幾乎都在想要怎麼才能穩定日更?不依靠感覺跟靈感,也不要每次都完美主義上身,想要把脈絡清楚交代。
 
於是在這連續日更的日子裡,為了快速及更穩定的產出,我更注意每天發生的事件、留心於自己的情緒,因為這些都是珍貴的素材;另外,我也把日更文章分成三個專欄,以便交替撰寫發布文章,讓我跟觀眾不會膩;配合文章發布的圖片也配合專欄模組化。
 
每天日更,雖然現在還是微痛苦,但透過了把發文模組化的方式,逐漸融入生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變成一件一定要做的事。

團員台北的葉先生

葉先生

葉先生

來自台北

日更團的成員,有沒有共通性?
 
»對自己有更多期待,不滿現狀,在改變路上的人。
 
(其實我從小就是邊緣人,不太關注他人,到慢慢變的有點像社會觀察家,這中間的轉捩點,應該是我當兵的那個時期。
簡單說,一個人無法成事,如果我對自己有期待,我應該改變自己。)
 
這幾天,我突然搞懂一個疑問,為何“洪雪珍”的斜槓課程會有這麼多人參與?一個沒有本事的人,不會因為單純參加斜槓課之後,就不同了。
 
我的答案是:在網紅/意見領袖及無名小卒之間,還有一種類人,是屬於”有實力但是沒代表作的人”,這群人可以藉由斜槓課程產出自己的代表作,而且在短時間內達成。
 
以上是前言,進入正題,咱們日更團夥伴,說白了,就是一群作品不夠多,水微燙但是始終無法煮沸的狀態。
 
在這裡,沒有人是專職教練,但,人人又都是可能讓自己成長的教練,看看別人,反思自己,步步邁進,享受過程,邁向終點。
 
強烈建議這個日更團,一定要在滿365天後,就封存,因為有賞味期限,人才會懂得珍惜。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世界宇宙的屁屁-法律外的跨域日常

透過寫作,我又找回某些遺失在宇宙中的成長碎片。透過日更,我又找到當年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的衝勁。很感謝在各種標籤與恐嚇的日常,有個群或是族人們一起各自努力,好像默默的在說「不要管那些俗世」先來每日一問候「今天日更了嗎?」
 
#Love u : ) 
 
可以之後來個實體見面會嗎?我想告白代筆小姐 哈哈哈 還有欠的文章主題我有記得啊啊啊啊~
52赫斯の嘉

52赫斯の嘉

粉專名稱:52赫斯の嘉

以前的日更是孤軍奮鬥,往往會因為個人的意志薄弱而無法貫徹到底。

現在日更是則是有夥伴們的陪伴前行。除了有互相砥礪的作用外,還有如原子習慣一書所說到的監督機制。

的確是能讓我從細微的改變去養成每日日更的習慣。一天若是不日更,就跟做菜沒放調味料一樣的無味。我期許自己能順利達成日更文章100天的里程碑。

文章的素材不侷限,希望能讓我寫作的範圍更寬廣,文筆越來越流暢。

最後,感謝小金魚的無私奉獻,總是爆肝來讓社團的日更活動盡善盡美~

Day Day Up團員的粉絲團推薦連結

歡迎點擊圖片直接進入粉絲團,按讚關注,每一個人的鼓勵,對於創作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粉專名稱:Jamie潔咪 Makeup Studio

人美心美妝美的新娘秘書。

粉專名稱:我是喵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就給讚。

粉專名稱:人妻二三事

每次看,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微微的甜蜜~love love❤️

粉專名稱:人生在優化

充滿了認真生活的態度,而且分享的都是很受用的資訊!

粉專名稱:故事調色學徒

如果停紅綠燈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你可以觀察到什麼?這裡告訴你!

粉專名稱:魚鏡光影

最美的風景是人,捕捉最美風景的是攝影師。

粉專名稱:小金魚的生活實驗室

最後一個介紹自己,寫職涯、喜歡看書、推崇寫作,每天回答一個網友的職涯問題。

以上,是日更團 Day Day Up的第二次週報,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