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階段的日更社團招募開跑啦

九月底最後一件大事,就是我們的日更團要開始第二階段的招募啦!目前,第一階段的日更團將會在9/30(三)達到100天,因此,我們要在這個時候正式招募第二階段的團員。

日更團第二波招募 時間表

快速帶一下日更團四個重要的時間點:

9/29(一)- 10/7

日更團第二階段報名

 

10/17(六)2:00-5:00pm

日更團線下活動,請務必參加,否則會喪失入團的資格。預計499/人。

 

10/18(日)

新一輪的日更開始!

 

12/19(六)

日更團年會,歡迎日更團、不是日更團的人共襄盛舉。

❶ 誰適合參加日更團?
原則上是想要每日有產出的人,不管你是用長文、短文、圖畫、照片等等,呈現的形式方式不限,因為每個人擅長的東西不一樣。
 
 
可是,你必須要有一個目標,明確的目標,這裡的目標不是一定是「我要粉絲團1000人」,而是你真的知道你為什麼要寫?哪怕你只是想要紀錄生活,都可以。
 
 
可是,不要讓每天的產出成為你的壓力,甚至是讓你不快樂。文字本身是有力量,而這個力量應該要是可以輕輕托著你、擁抱你,而不是讓你覺得罪惡、有壓力。
 
 
日更團的目的是讓你覺得你做的事情不孤單、你有夥伴、你以為你很瘋狂、結果有一群人跟你一起瘋狂,這是很幸福的。
 
 
如果你只是跟風,那你相信我,你會痛苦。生命有其節奏,有其四季,尤其潮起潮落,你有你適合的舞台,而不一定是在日更團。
❷ 是不是只能寫長文?我文章很短怎麼辦?
長文是一種表達的形式,但不是唯一的形式,你可以有你自己的表達方法,只要你自己快樂。
❸ 我要po在哪裡?要架網站嗎?
你想po在哪裡都可以,私人臉書、粉絲團、IG、YouTube、社團only,都可以。
 
 
我自己是從個人臉書開始,寫了三年,今年六月才建立了粉絲團,建立粉絲團是因為我想把自己的文章跟私人生活分開。
 
 
至於要不要架網站這個問題,我一開始沒有,我是用evernote寫文章(我到現在還是),加上evernote免費的網站同步,有快、又簡單、又免費。
 
 
一開始,越簡單越好,減低門檻,會持續比較久。

▌日更團規則

日更團的規則不是普通的多,是很多,因為團長是我。(雖然我們有三個初始創團人,但我的規則真的很多)我想,我們先把規則說在前面。
❶ 招收人數上限
人數上限:50人(15名舊生 + 35名新團員)
 
 
這50人包含了原本日更社團25個人裡面,會繼續留下來參加下一次的(9/30我們會達100天),初步統計會繼續留下來的人有15人,也就是我們會對外再招募35名新團員。
 
 
會限定人數是因為,社團的管理不易,而且一個人無法同時跟那麼多人互動,但我們又希望大家可以彼此互動,所以我們需要控管人數。(我好擔心爆掉啊啊啊啊)
 
 
日更團不是只是一個互相發文章回報的地方,還包含了大家越來越多的認識、累積、觀察、回饋,都是我們很珍惜的。
❷ 日更團的群組
我們只有一個臉書私密社團,就這麼一個。沒有line啊、ig啊什麼的,一個臉書社團已經很足夠,人生不能太黏手機(我跟我自己說)。
 
 
群組會沿用我們的現有的群組,大家會看到之前所有的內容,原始的25的人,不管是否持續,都不會被移除這個群組,因此,加上新招募的35人,社團應該要有60人。(這個人數已經是我的超級上限了)
❸ 回報機制
每天都要po一則,什麼型態都可以,長文、短文、圖片、影片、podcast,任何都可以,重點是要有目標。
 
 
要有目標
要有目標
要有目標
(寫三次已經老梗了)
 
 
那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寫呢?
 
 
因為我們有回報的機制啊,每天都要回報,不用12:00以前回報,但要你睡著以前回報哈哈哈。(我們會在線下活動說明我們簡單快速又方便的回報機制)
 
 
那我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回報什麼時候沒有回報呢?
 
 
因為我們有一個excel表格,管理全部的人每一天的回報進度。每一天,包含日更率、周更率、每人累積日更數,是個被團員說很變態的表格。
 
 
凡事要有tracking,才知道自己在哪裡,已經到了哪裡,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❹ 參加這個社團的必要條件
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出席10/17(六)下午 2:00-5:00在台北的招募活動,一定要出席,如果不能出席,你會喪失加入社團的資格。
 
 
這場活動,預計會有12個原始團員出席,加上35個新團員,總共47個人。
 
 
日更團不線下聚會,今年就三次(明年不知道),第一次過了,這是第二次,第三次是12/19晚上的年會,因此,我希望大家都能彼此見面,熟悉一下,這是未來會陪伴彼此的夥伴。
 
 
這同時是個誓師大會,我們會仔細說明宗旨、氛圍、規則,以及其他日更團員的分享,你會知道我們真的想要打造一個怎樣的社團,以及需要你如何一起加入。
 
 
最後,這是一個付費活動,預計收費499元/人。
 
 
場地費、活動製品、年會的經費(噗,不能星再賠錢xd),都是大家一起付費,這可以說是大家一起的理念,第一次的聚會也是所有的人一起付擔所有的花費的。
 
 
你可以說,你不只是是參加一個社團,跟一群人一起寫文章,而是投入了時間、精力、金錢,在一個社團裡。
 
 
所以,如果你沒有目標,你會睡前問自己「我到底在幹嘛?」
 
 
我在日更團,從來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❺ 報名填寫須知(10/7關單)
你打開會發現,報名需要填寫的東西很多,因為這就是一個有點麻煩的群組哈哈哈哈哈哈,但我絕對會用心的看。
 
 
我不是很喜歡移除團員,在日更團的初期,的確是有人被移除,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因此,我自己知道,那我一開始要慎選參加的夥伴。
 
 
否則,我就會又要痛苦一次,但沒有人喜歡當壞人,所以我這次選擇花很長的篇幅,把我想說的都說出來。
 
 
看到這裡,如果你還有興趣,這麼堅持,那報名連結這裡。
 
溫馨提醒:10/7關單

如果你有任何可能先想參加的朋友,可以直接傳這篇連結給他/她。

2020免費訂閱每週一到五獲得最新文章

☞來粉絲團按讚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