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寫作,我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2020.05.05(二)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一天,今天一進到辦公室,就收到了遠流的該編寄給我的書籍,不僅包裝細心,而且說好的一本,打開來竟然是三本書籍,此等高貴的禮遇,真的是讓我誠惶誠恐。

因為該編知道我的blog是寫職涯為主的,因此除了寄來這次她所推薦的《未來履歷書》之外,還寄送了相關的兩本職場的相關書籍,我真的是覺得倍受寵愛。

包裝良好的袋子
我後來打開後就無法完美的裝回去。

一打開有三本書,對一個愛書人而言真的是天大的禮物。

會認識該小編是一個非常偶然的際遇。

之前在一位作家的臉書上看到她連續推薦了《2030轉職地圖》三次,因此在週末逛誠品的時候,就買了一本。殊不知,一看簡直太喜歡了。立馬寫了心得文,還在FB上tag了作者 Sandy 本人的粉專。意外發現作者有一個小型的活動,參加後,馬上直接認識作者(這次的參與也促成了我與co-cooking兩次的合作,第一次心得第二次心得)。

在某個聚會上,散會時,眾人等計程車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一直坐在我對面有點安靜的女生就是《2030轉職地圖》的總編輯-該編。我當下真的是五雷轟頂,我馬上找出我寫得心得,跟她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曾經是獵人頭的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要把32個真實案例的職涯文字化、圖像化兼具分析以及易讀,這件事情困難程度非常高。但是她真的做得很好,我非常謝謝她。

那時,夜已深,我在眾人面前激動地跟該編告白,她有點害羞的說那真是太好了。我在那天晚上,覺得自己好幸運,能遇到編輯這本書的總編輯,那是多大的幸運啊。

遠流出版公司贈書:《突破同溫層的社群人脈學》、《未來履歷書》、《職場上你需要搞點政治

那時,我說了一句「你如果之後需要有人寫心得,直接找我!我願意!」起因是,一來我真的是一個很喜歡看書以及寫讀書心得的人,二來是我認為書籍已經夠不好賣了,好書是很值得推薦的,如果說寫文章就可以把好書推薦給大家,那我覺得我非常樂意。

沒想到,幾個月後,她真的找我,而且寄書給我。我跟她說,寫心得絕對沒有問題,但因為我不是什麼有名的部落客,也沒有擁有高流量,所以,我覺得我可能不是那個可以帶進轉單的人。

更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她看過我之前在其他社團分享的心得,而且深深的被吸引。光是這句話,我就覺得得到了很大的鼓勵,真的非常謝謝該編。

我想,任何一個作者,聽到自己的文章被稱讚的時候,都是同等的快樂的。

那天,看到火星爺爺分享:

萬維剛說,我們應該在工作外,有個秘密項目。它是你渴望做的事,對你來說很重要,但別人不了解,你只好跟他們維持社交距離。這種疏離,會讓你有創意。

我想到了我的寫作(不管是之前的連續寫作365天,或是現在的職涯相關寫作),也想到了我的職涯諮詢,也想到了我的爬山,這些,都不是那麼容易跟別人解釋,也不是那麼容易找到族人,可是,我做得非常快樂,而且我可以說,做這些事情是我獲得能量的主要來源。

這幾年,我越來越感受到自己在這些事情中的快樂,原來,這就是秘密項目的力量,原來,秘密項目的力量這麼大。

特別是,自從寫作後,我遇到了非常多美好的事情,這些美好的事情,都讓我覺得我要不就是上輩子救了宇宙,要不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

包含了:

❚ 2017年:是我開始寫作的第一年,開始了365天的連續寫作,沒多久,我被邀請到鐘點大師上面設立付費的服務,也從那時候開啟了我職涯諮詢的第一次。

❚ 2018年:以分享文的形式交換了一個價值市價70,000的Miradry手術,來減輕夏天汗水腋下汗水過多的問題。

❚ 2019年:因為365天的連續寫作結束,被邀請到大人學podcast擔任第二集的來賓(也是大人學podcast第一次邀請來賓)(YouTube收聽連結),後來以簡報的方式分享了365天寫作的心得(倫流來簡報第十聚:365blog挑戰分享),還在這個分享會上,遇到了貨真價實的讀者(不是親友團,是真的讀者)

❚ 2020年:2020年到目前5月為止,每個月都有好事發生。二月成為了巧克力品牌chochoco的試吃分享員:blog試吃分享文、,並且獲得了品牌轉po在官方的粉絲團。二月跟三月受邀與co-cooking連續合作兩場的分享,分別是新創業務分享轉角遇見獵人頭。五月則是現在接到了遠流出版社的贈書。

可能不會有人相信,把文章寫出來,並且公告這件事情,其實對我而言曾經因為種種因素壓力很大,但是最後發現自己很享受,即使是加班到很晚,現在半夜敲著鍵盤打字,我都覺得很幸福與快樂。

我謝謝宇宙給我機會,讓我發現了我自己的快樂泉源,成為這麼幸運的人,也非常謝謝在這一路上,給我鼓勵的人,不管你是我的親友團,還是默默關注我的讀者,我都很感謝。每次收到讀者的信都覺得心裡一陣溫暖。

我想,我會繼續寫下去,重點是:請大家期待我的讀書心得: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