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9週實作工作坊】與宇宙下訂單:戀愛、工作、心靈

2020年我實作了很多事情,有你們都熟知的日更、日更團、日更團創作者派對電子報訂閱制LinkedIn實作LinkedIn弱連結、讀書會、書籍實作等等。
 
你們知道嗎?
 
我回頭翻我自己2019寫下的目標的時候,發現,我自己已經遺忘的目標,竟然默默地達成了。
 
我想要跟各位分享這實實在在寫下就會完成的真人事蹟(等等,好像是在講什麼紀錄片或是電影改拍的事情XDDD,但的確貨真價實是我在2020年體驗過最神奇的事情)。

▶︎ 向宇宙下訂單親身實證1:關於「小金魚的職涯諮詢室」計劃

2020.6.7寫下:
①  個案*100hr
②  經營粉絲團的挑戰:目標:粉絲團破千
2020年,個人的諮詢時數超過100hr,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粉絲團:2,403 按讚次數 ·2,696 追蹤人數。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數字,但是,比我當初預估的多了一倍,以一個無名小卒來說,我是非常非常非常滿足的。
 
我當時還想說,六月開粉絲團,平均一天要有10個人按讚,到底是除了我朋友還有誰啊XDDD
但反正,粉絲團放在那裡,沒有人按讚也沒有什麼損失,而且,其實大家都說粉絲團的觸擊率變低,那粉絲不多也很安心(自我安慰),於是我就認真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這其中,我為職涯諮詢寫下了簡單的計劃,計劃非常非常簡單,大家可以看到,我當時寫:
#每雙週可預約職涯諮詢
only線上,一週5個,一次一小時,一小時1200元(五個時間也列出來)
事先轉帳(第一銀行)
 
後來,沒有做到的是:
①  only線上:因為還是有讀者想要線下見面,這點我沒有堅持,也覺得線下見面有線下見面的溫度,但疫情時期,線上還是很多人的選擇。
②  事先轉帳:這個我後來覺得無所謂,一來是諮詢不是我的主要收入來源,二來是大多數的諮詢者都會主動詢問付款資訊,因此,這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後來,我畫了一個比較好看的圖XDDD
但本質上內容是不變的。
 
那時候寫的「自動化」,後來我也的確靠著免費的小工具做到了,節省了我很多的時間。
日更200篇也在2020年達成。
(好啦,早睡早器完成度是一半XDDD)

▶︎ 向宇宙下訂單親身實證2:男友篇

是的,我想你們都知道我這個計劃(yes,不是願望,是計劃)XDDD
如同你們知道我在實作《七週遇見對的人》,希望透過書籍的實作,讓自己成為一個適合的人,也吸引適合的人,
 
我跟宇宙說:
宇宙啊,謝謝你一直帶給我如此美好的際遇,這次,我想要在今年12/31前找到男朋友。
(然後以下羅列所有我的需求XDDD)
宇宙真的在12/31讓我脫單(OMG~~~),關鍵是,我在裡面很機車的寫了一點:希望對方身高180cm以上,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打槍我,跟我說這樣的願望太好高騖遠,本人也沒多高XDDD
 
但我男友,184cm。
 
我早就忘記我寫過這一頁,職到我前兩天要寫回顧文的時候,我把一整本筆記本打開一頁一頁回味,才發現:宇宙真的完成了我的願望。

我真的相信:寫下來就能成真,認真向宇宙許願。

你們所知道的我在2020年完成的事情,基本上我都可以在筆記本裡找到我當時的計畫。
就連12/26派對來的人數,都與我當時後手寫下預估的人數只相差了10人。
 
 
手寫下你的計畫,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的方法!我歡迎大家都這樣做一次!
而且事不宜遲,就從2021年的計畫開始吧!

我手寫的2021年的目標

與各位分享我手寫的2021年的目標XDDD(最終版本請參閱此篇文章,整理了我的2021年度計畫以及我是如何規劃的)
拆分到月份/週/天的內容,我們之後再分享:)))
 
這個版本是去年9月就開始寫的版本,在年假的時候,我把它又更精細化到每一個月/週/日,但還有一些正在精簡,我也同時搭配這本書《 The 12 weeks year》來優化。
 
對我而言,寫年度計畫、研究年度計畫是非常非常有趣的,但是不能一直研究下去,這禮拜就會做一個了解~~~因為,比起計畫,執行才是更重要的。

1/11 向宇宙下訂單分享會(單次)

之前曾經有人建議我是否要出來開課講如何設定個人標,哈哈哈,我只能說大家太看得起我了XDDD 而且比起開課我還是比較喜歡讀書會啦~~~但大家有興趣的話,我覺得可以有線上讀書會,大概1-1.5小時,每個人NT99,會是在週間的晚上。
預計會用goole meet,可以錄影,就算你錯過了,也可以有錄影檔可以看。
有興趣的話可以報名(報名已結束)
 
第一次,我想要開在1/11 20:00 – 21:00(最遲到21:30結束),因為111是一個天使數字,代表現實與想像合而為一,非常適合來寫未來的計畫,幫助自己更容易完成。
 
 
我會想要分享下面五件事情:
① 向宇宙下訂單的原則:這倒底是什麼XDDD
② 為什麼要寫下來?線上軟體不行嗎?
③ 我如何訂立年度計畫:訂立年度計畫的方式(包含落實到年/季/月/日)
④ 《七週預見對的人》實作分享
⑤ 向宇宙下訂單:關於另外一半
 
ps
我的筆記本是大人學的筆記本,筆是我最喜歡的PILOT百樂FriXion Ball Slim 0.38擦擦筆,(哈哈哈我知道筆記控或是文具控很在意這個問題,畢竟我本人過去就是XDDD)

▌免費訂閱小金魚電子報

▌按讚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I accept the Privacy Policy

內容索引
返回頂端